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开始 家长注意时间节点政策变化

深圳商报吴吉 2015-03-18 14:4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形势:学位全面亮警报

“我们能否顺利申请到学位”,这恐怕是每位家长都牵肠挂肚的问题。除了按照要求准备齐材料外,家长们还必须对所处区域的学位分布有深入的了解。从各区教育部门反馈的信息看,“学位吃紧”已经是全市普遍存在的现象。教育部门提醒家长,要做好分流到民办学校的准备。个别人口特别密集的区域,比如布吉,甚至会出现民办学校都“一位难求”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必须要摆正心态,冷静应对。南山区教育局还特别提醒家长:“常有不法分子在招生工作期间谎称可以帮助家长解决公办学校学位,以此向家长索要钱财,希望各位家长按照本招生规定准备材料和申请学位,切莫相信不实的许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特别要注意的是,部分学位紧张的区域实行了“学位申请房制度”,即一套住房一旦被使用,将按照该校学制锁定相应时间,该住房资料不允许作为其他户孩子申请该学区学校学位的申请资料。所以家长在递交申请材料前,要登录教育部门的网站,了解自己的房屋是否已被“学位锁定”。随着学位紧张区域不断增加,“学位申请房制度”的覆盖面积也在不断扩大。比如:宝安区2015年新增实施学位房制度的学校有:宝安实验学校、文汇学校(暂定名,原文汇中学)初中部、建安小学、清华实验学校公办部、福永小学、上寮学校、沙溪小学、上屋小学。如要申请这些学校的学位,家长们就要做到对房屋学位状况了然于胸。

同时,深圳各区也都在为解决学位紧张而积极探索。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龙岗区政府资助学校试点改革项目学校——龙岗区布吉实验小学(暂定名)将如期招生开学,将于月底开始网上报名。而宝安区今年将有2所学校完成新建,6所学校完成改造,预计将新增学位1.2万个。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