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湖灯会首日迎客5千 六大主题璀璨亮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月初十,武汉的第三届东湖灯会在一场绵绵细雨后璀璨开幕。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六大主题、四十五组彩灯,在万众期待中闪耀江城,点亮大美东湖。春雨冲不淡佳节氛围,数千市民雨中畅游灯海,花伞、花灯相映成趣,细雨朦胧为东湖又添一份诗意色彩。

今年六大主题灯区,各有特点。

梨园大门外的“楚王迎宾”灯组已令不少市民驻足留影。楚王项羽、将领龙且、虞子期登上30米高的城楼,营造出“身未入城,心临其境”的感觉,浓厚的楚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揭开第一主题“乐在东湖•欢度羊年”的序幕。进园后的首组灯为“悠悠牧羊曲”,随着音符跳跃的羊群引得孩子们高兴地数羊。

在“爱在东湖•浪漫之旅”主题区,几位情侣携手走过温馨的爱心长廊,“同心锁”前表达爱意。

再前行不远,就能看见一只喷火龙伸出头俯视大地。这是“梦游仙境”灯组,是“萌在东湖”的一部分。蘑菇森林里,形态各异的小动物们,加上各种动漫卡通人物,让小朋友如同进入童话世界,纷纷与可爱的卡通人物合影。

与去年的“吃货”灯组相似,今年“吃在东湖”美食区的醒目标志就是一碗热干面。逛到这里,看到筷子上一根根的面条,让许多人肚子里的馋虫也开始闹腾。

进入“多彩东湖•创新发展”主题区,展示的是一幅幅“武汉每天不一样”的画面,让游客切实感受到大中国、大武汉、大东湖的魅力。

要说最壮观的灯组一定是水上灯组“楚王争霸”,这也是第六主题“文化东湖”的主灯。只见楚王站在高达十三米高的巨大战车上指挥千军万马,气势恢宏。水中战船整齐划一,处处体现了当时楚国的强盛。楚王争霸水上灯组仿佛带我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灯组长40米,高13米,展现出春秋战国时期狼烟四起,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大型场景,生动地刻画出楚庄王率领百万将领大败晋军,称雄中原的壮志豪情。游客在此不但能欣赏到传统彩灯的美丽,更能领略到磅礴的楚国文化。

主办方介绍,截止到昨晚9点半,已有超过5000名游客进入东湖景区观灯。

为保证活动安全,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局局长喻春祥及市公安局领导在市局相关单位、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领导陪同下,检查东湖灯会安保准备工作,并强调公安机关各参战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灯会游园活动热闹、安全、有序。此外,3月5日11:00至22:00、3月8日15:00至22:00,东湖沿湖大道(牡丹园路至渔光小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即日至3月15日,沿湖大道、牡丹园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渔光小路、东湖路、黄鹂路等梨园广场周边道路,将根据活动需要或道路交通状况,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通讯员 董宇杉 贾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湖北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