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一天公布四厅级干部被查处

来源:新华网
2015-03-01 08:37:56

   新华网武汉2月28日电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28日通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福清、武汉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正厅级巡视员王绍志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湖北美术学院原正院级干部官汉蒙、襄阳市委原常委、市公安局原局长夏先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通报,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官汉蒙、夏先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官汉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学生招录、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夏先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滥用职权。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通报称,官汉蒙、夏先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官汉蒙、夏先禄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察厅报请湖北省政府批准给予官汉蒙开除公职、夏先禄行政开除处分;收缴二人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