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信空调变频风暴率先刮起 空调市场推广跨季节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善于“制冷”,能打“热战”,已成为中国空调企业颇为典型的标志。

刚以新产品苹果云T系列空调发布会,引起普遍关注的海信空调,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新动作。

“2月27日至3月下旬,海信空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首次‘变频风暴’大型市场推广活动”,据了解,这也是海信空调“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活动推广”。海信空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军表示,海信空调从2015年起,未来每年都将以3月为“变频风暴月”。

据悉,海信空调本次活动主打主题为“变频风暴”,作为中国变频空调的开山鼻祖,有着20年历史的海信变频空调,从无到有开创了中国的变频空调市场,从市场反馈来看,也是消费者认可的口碑品牌之一。

来自3月的“变频风暴”

对于这场“变频风暴”,有人欢喜,因为“廉价购美物”;有人犯嘀咕,因为“完全搞不懂”。

初春3月天,气温回暖,相比6、7月的空调热销期,海信空调的这场“风暴”,“怕是刮得有点早”。

其实则不然,业内专家的解释是,在空调行业内,每年3月便有冷冻年“开盘”一说。

这在中怡康的调研报告中有所体现,2014年2月,中国空调市场零售量为113万台,3月狂飙至430万台,直到7月冷冻年收盘,零售量均不低于500万台。

包括海信、格力、美的等多家知名品牌在内,产品销量在每年的3、4月份,呈大幅上升趋势,在另一组行业数据中有所体现。

因此,来赶三月“早集”的也不仅是海信空调一家,在此前媒体报道中,格力、美的等品牌的后续动作,在此时段,一路展开。

2014年空调业大战的痕迹尚在,2015年的战火已不期而至。

接踵而来的促销活动,在业内人士的看来,“很可能形成品牌对战的阵势”。与各个品牌在前线的促销热战形成对比,海信空调的态度相对平和。而海信空调会采取什么攻略,布阵3月份的“变频风暴”,在行业观察人士的揣摩中,倒成了个有趣的问题。

对此,海信空调市场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长达一月的市场推广活动,力度将集中在三个“风暴点”上。

“让最大的利,惠更多的人”

既是市场推广活动,在海信空调看来,首当其冲的是“让利”、“惠民”。如何把“利”让“实惠”了,成为海信空调在“变频风暴”中,动作幅度最大的部分。

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火力全开”,说白了就是,“变频空调可以凭定速空调的价格收入囊中”,如果运气好,获得“天天赢免单”的机会,跟“白送”没什么区别。

“活动的正式进行时间为3月6日到8日,但在2月26日到3月6日之间,可凭认筹的方式购买。”据海信空调相关负责人透露,认筹采取“50抵100”的政策;并对参与认筹的消费者表示,“认了有惊喜”。

正式预售的“炫转空调”

据海信空调官方表述,“变频风暴”的第二个“风暴点”,聚焦在苹果云T系列炫转空调的正式预售上。

对于新产品问世,业内认为海信空调在智能、净化、外观上的表现“可圈可点”,给出了“符合现代消费者审美和功能需求”、“将成为行业风向标”, 颇有分量的评价。同时,海信空调对炫转空调的全球首发,表现出极大的自信,“或许将会引领中国空调行业又一轮智能风潮”。

“任何市场都有各自的价值”

海信空调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变频风暴”伊始就锁定了全国四个级别的市场,“每一级市场都有开发价值,关键在方法”。

“一、二级市场的推广主力放在“大连锁、百货、当地家电卖场等综合卖场”;三、四级市场的方向则是“在社区、企事业单位、村委,开展定点认筹、组织团购”。

据悉,此次活动,全国区域内的海信空调经销商必须“无条件统一行动”,“军令”之下,各级市场在策略上有所兼顾、有所互补。业内市场分析师认为,海信空调的市场推广策略,倒是将“我等岂是易与之辈”的意味,含而未宣地投递出去。

2015年的中国空调市场,藏着一座巨大金矿。

奥维云网预计,2015年空调市场零售量将同比增长3.2%,达4525万台,零售额同比增长5.7%,达1665亿元。

对海信、格力、美的等这些正在摩拳擦掌的空调企业来说,3月仅是“掘金”的开始,也是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一役。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认可谁的产品、谁的服务,才会将手里的“金子”放到谁的碗儿里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信空调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