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实行企业登记审批“一窗式” 1月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1.8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实行企业登记审批“一窗式” 1月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1.8倍

卫先生在“一窗式”服务导办窗口领取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和工商营业执照

“没想到,我在24小时内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一个窗口办完所有手续,成都高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我们尝到了甜头。”2月26日上午,成都空鸟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人卫先生从成都高新区“企业登记行政审批一窗式服务导办窗口”拿到了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和工商营业执照。这是成都高新区实行企业登记行政审批“一窗式”改革以来,发放的第一份执照。

“群众从哪里交件就从哪里取件,办理过程十分简单。”“一窗式服务导办窗口”的工作人员李睿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开始,成都高新区已开始实行企业登记行政审批“一窗式”服务,通过设置导办窗口,实现了企业登记行政审批“一窗进出”。对纳入“一窗式”服务通道的行政审批事项,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实行同步审批、同步办理。

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说,“推行‘一窗式’服务改革的重点在于提高效率。通过对各相关审批部门的流程作出梳理,进行优化和再造,一个窗口就可以受理全部事项,最后取证也在这个窗口,实现‘一口办理’。”成都高新区积极探索强化政府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实行“一窗受理、一窗发证”企业登记“一窗式”审批新模式,实现以部门为中心的政务服务流程向以企业为中心的流程转变。他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是简政放权,要在“减法”上下功夫,挤出行政审批的“水分”,实现服务民生事项最大程度下放,通过减时限、减费用、减程序,用权力上的“减法”赢得活力上的“加法”

“行政审批改革是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成都高新区两委办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当前正处于加快推进“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通过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和再造行政审批流程,可以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解决好“放”与“管”的关系,为市场“松绑”,为发展“加油”。

据悉,这种“一窗式”审批新模式在成都市甚至西部地区均走在了前列。此外,按照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成都高新区积极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构建行政审批、资源配置、公共服务、效能监察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政府服务平台和统一、高效、便民的行政服务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成都高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新年伊始,成都高新区通过降低创业门槛、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推行“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改革新政,企业登记数量持续大幅增长。2015年1月,成都高新区新登记各类型企业达1290户,同比增长178.62%,新增注册资本(金)44.17亿元。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一窗式 工商营业执照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