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山虎”虞德海七获减刑终出狱

羊城晚报董柳 2015-02-28 11:1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提八次减刑申请,前六次顺利通过,第七次恰逢新规出台被否

羊城晚报讯记者董柳报道:记者27日从广东省河源市中院获悉,曾任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宝安区委书记的虞德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今年1月第八次提起减刑申请后终于获得成功,被法院裁定减去有期徒刑三个月21天,为此他于本月15日出狱。

河源市中院近日作出的裁定书显示,河源监狱因罪犯虞德海在服刑期间悔改表现突出,于2015年1月12日提出减刑建议。法院审理查明,虞德海在服刑考核期间,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政治、文化和技术学习,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完成生产任务,获得嘉奖25次;2013年1月、6月、12月以及2014年8月获得表扬;2013年12月被评为改造积极分子。虞德海属于自首,且已退清赃款、赃物。法院因而裁定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三个月21天,刑期执行至2015年2月15日止。

这是虞德海第八次提请减刑,终于成功。

今年70岁的虞德海人称“南山虎”,曾是改革开放后的昔日之星。1979年,他到深圳蛇口工作,成为我国首家中外合资企业的厂长,曾任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宝安区委书记。

2001年12月,深圳市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虞德海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查明,虞德海在担任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折合人民币153万多元,且有巨额财产港币现金500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构成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服刑期间,虞德海因确有悔改表现,广东省高院于2004年8月裁定对其减为有期徒刑18年。其后,东莞市中院先后于2006年5月、2008年1月、2009年11月、2011年4月、2012年10月五次裁定对虞德海减去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一年四个月、一年四个月、一年四个月、一年六个月。

2014年1月,东莞监狱以虞德海确有悔改表现,提出减刑建议书。这是虞德海的第七次减刑申请。但中央政法委随后发布《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就职务犯罪等三类犯罪罪犯减刑次数多、两次减刑之间间隔时间短等问题,该意见规定适当延长减刑的起始时间、间隔时间,从严把握减刑幅度。如增加规定:减为有期徒刑后,两次减刑之间应当间隔二年以上。而虞德海第六次获得减刑是在2012年10月,距第七次申请减刑不足两年,东莞市中院当时以不符合减刑条件为由不同意减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减刑 出狱 非法收受财物 有期徒刑 南山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