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贵阳8区(市、县)将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

黔中早报王波 2015-02-28 10:0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市教育局昨天对外公布了2015年工作要点,其中,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是教育工作中的三大重点。

数据显示,去年贵阳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42%,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6.23%,高等教育普及率达51.18%,分别比2013年提高11.85%、1%、4.2%、4.98%。率先在全省实现市域内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

今年,该市实现将8个区(市、县)(云岩区、观山湖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同时,力争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0%。义务教育辍学率稳中有降,义务教育寄宿率和中职教育入学率明显提升,中职教育控制流失率工作取得成效。

将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实施贵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振兴计划,举办全市小学、初中、高中三项足球联赛,积极组队参加省的足球联赛,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内外科普教育活动和课外艺术兴趣活动,举办贵阳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和全国科普日活动。同时,还将建设10所廉政文化示范校,完成55所禁毒示范校创建、完成80%以上中小学校(含中职、幼儿园)生态文明绿色学校的创建、完成各10所的第二批贵阳市体育艺术特色学校创建、完成1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