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优势凸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态环境、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产业基础、市场潜力、政策支持……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条件,贵州省一个不缺并独具优势。

“独一无二的优势,使贵州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具有了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省内外有识之士一致认定。

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地理优势、资源优势,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的产业优势,正在不断凸显。

医药产业异军突起,苗药、侗药、彝药等中医药和民族药逐渐形成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民族药独家品种154个,独家品种艾迪注射液更成为全国治疗肿瘤的中药主打产品之一。国药集团、广药集团、修正集团、华大基因、华润集团、天士力集团、悦康集团、红豆集团等一大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纷纷落户贵州,正在成为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开拓者。

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总产值350亿元;现有药品生产企业155家。贵州省还把中药、苗药列为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推进以中药材为原料的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日用品等开发及产业化,并大力发展康复疗养、养生养老、运动保健、休闲旅游、穿戴式健康设备、药食两用、药食同源等大健康产业。

产业优势的凸显,正在使大健康医药产业在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

贵州常住人口近4000万,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9251亿元、人均4295美元,接待游客3.2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96亿元,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如果说发达地区的市场需求已经达到相对饱和期,贵州的市场需求则呈现突发性增长。近年来,外来投资者十分看好贵州的市场,随着贵州省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贵州大健康产业市场需求将会成倍放大,具有以市场换技术、换产业、换项目的优势。

同时,贵州省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还具备巨大的政策优势。

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飞速发展,资源红利、生态红利、劳动力红利、政策红利、改革红利叠加释放,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乐园。当前,贵州省把大健康医药产业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姊妹篇”来抓,已经制定了新医药产业发展意见和规划,出台扶持新医药产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必将为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发展创造广阔的空间。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