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14所公园春节游人下降近四成 人都去哪儿了?

广西新闻网黄占玲 2015-02-27 16:4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南宁14所公园春节游人下降近四成 人都去哪儿了?

今年春节长假南宁14所公园游客比去年同期少了近四成

不爱逛公园,大家都去哪儿了?

南宁14所公园春节游人下降近四成 人都去哪儿了?

大年初一动物园里的游人并不多。记者 周军 摄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林园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局所管辖的14所公园入园总人数约为111.15万人,相较于往年下降了约39.05%,入园人数大为减少,据林园局公园管理科科长刘刚介绍,今年相对往年,各大公园举办的新春活动较少,对游客的吸引力度有所减少。此外,自从开通了动车后,交通上的便利增加了人们出行的兴趣,加上大年初一时,天公不作美下了雨,因此人数也减少了些。

“今年比往年少了一点,入园的游客大约有9.12万人次。”新秀公园服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每到大年初一,南宁人都喜欢一家老小外出走一走,俗称“行大运”,而各个公园也在这天迎来比较高的游客入园量。但今年的年初一,从中午开始,南宁的天气便调成了阴雨模式,一个下午的雨阻挡了不少人入园游玩的脚步。大年初一,市民小于和家人到青秀山风景区踏青,她和家人中午抵达时,天空已经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尽管青秀山北门挤了不少游客,但当她进入景区内时,发现景区人数相对去年有些少,“去年我也来踏青,那时真是人挤人,但今年初一下午除了桃花岛景区多些人外,其他景点人较少。”小于说道。

此外,据刘刚介绍,该局所管辖的14所公园里,只有少量公园举办了春节活动,因此吸引游客入园游玩的力度也下降了不少。以南宁金花茶公园为例,该公园今年像往常一样举办了茶花文化展,但规模相对于往年小了很多,展出的茶花数量也减少了,据该公园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年提倡节俭办活动,因此在活动经费上的支出少了很多。和金花茶公园有相似情况的还有人民公园、南宁花卉公园等,春节期间,人民公园主要将人力投入在园内的清洁和安保上,“不办活动虽然少了点热闹,但让每个入园的游客感受到舒适、清新的气氛也很重要。”人民公园服务科工作人员小刘说。而动车的开通也是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今年南宁市火车东站建成,大部分开往全国各地的动车开通了,在出行上了增加了不少便利,因此,不少南宁人会选择搭乘动车外出旅游或者回家,“公园的人数减少,证明不少人有更好或者更适合他们的去处,同时也减少了公园的管理压力。”刘刚说道。(记者黄占玲 通讯员 赵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游人 14所 入园 大年初一 人民公园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