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春运以来发生9起较大交通事故 4起涉及摩托车

广西新闻网江颖琳 2015-02-27 16:4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广西春运以来发生9起较大交通事故 4起涉及摩托车

广西春运以来发生9起较大交通事故 4起涉及摩托车

广西交警将开展集中整治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资料图)

26日,广西交警总队召开全区集中整治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全区交警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为广大群众平安过节、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2015年春运大幕从2月4日开启,从春运开始至今,全区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9起,涉及摩托车4起,均存在超员交通违法行为,2起涉及摩托车驾驶人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分阶段组织开展三次统一行动,每次三天,深入乡镇、农村地区,加大力度,及时发现、查纠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其一是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摩托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法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推动乡镇交管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等“两站”、“两员”建设,将摩托车交通违法的教育、劝导工作作为“两站”、“两员”日常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完善乡镇、农村地区摩托车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民警将深入城乡结合部、乡镇和农村地区,在农村集市、圩日、民俗活动等群众聚集的场合,通过增设标语、展板和发布摩托车事故典型案例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统一行动时,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曝光违法,加大震慑力度。

三是坚决依法处罚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应当扣车一律扣车,应当记分的一律记分,应当暂扣、吊销驾驶证的一律暂扣、吊销,应当拘留的一律拘留。(通讯员江颖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