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广高铁将开行直通动车21对 附具体开行计划(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南广高铁将开行直通动车21对 附具体开行计划(图)

南广高铁将开行直通动车21对 附具体开行计划(图)

随着2014年底南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南宁至广州间旅行时间由13小时缩减至4小时左右。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春运节后,南宁铁路局将在南广铁路加开2趟动车组列车,同时安排18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使春运节后南广铁路日均开行动车对数达到21对,日均可提供始发运能2.1万位,进一步满足节后返程客流的出行需要。

南广高铁动车已成为两广间旅客出行的首选方式

广西、广东两省区间经济社会交流紧密、频繁,广西一直是广东重要的劳务输入大省。每年春节前后,两广间均会形成明显的客流出行高峰。为满足客流出行需要,以往每年春运节后南宁铁路局都会在百色、金城江等外出务工人员众多的地方加开往广东方向的临时客车,满足务工人员返城出行需要。

随着2014年底南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南宁至广州间旅行时间由13小时缩减至4小时左右。旅途时间的大幅缩短,使南广铁路动车成为两广间旅客出行的首选方式。自年初三以来,南广铁路动车客座率持续保持100%左右。

客流激增 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运能增加1倍

为充分发挥南广高铁在运输效率和服务民生方面的作用,南宁铁路局积极根据车辆运用,针对春运节后广西往广东客流激增的情况,在南广线上不断安排动车加开或重联运行,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自2月22日至3月2日始发站起,南宁铁路局每日加开南宁—广州南D4567次、广州南—南宁D4568次2趟动车组列车,按8节车厢编组运行。同时,2月23日起至3月15日春运结束止,陆续安排D201次、D3613次、D3654次、D3651次、D3614次、D3612次、D3621次、D3604次、D3611次、D3620次、D3605次、D3652次、D3653次、D3606次、D3615次、D3622次、G4231次、G4232次累计18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按16节车厢编组运行。这些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后,每趟运能较之前可增加1倍。

据了解,春运节后南广高铁日均开行的直通动车组列车已达21对,相当于白天时段每隔半小时左右就有一趟动车从广西城市出发开往广东方向。春运节后,由广西城市出发往广东、深圳方向的所有旅客列车始发运能已达日均4.1万位,较2014年春运节后同期增加2.6万位,增幅达173.3%。

另据消息,2月23日至3月1日始发站起,南宁铁路局还将安排南宁至桂林D8202次、桂林至南宁D8203次两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记者杨郑宝通讯员黄帝)

附具体开行计划:

自2月23日至3月1日始发站起,安排南宁至广州南D3613次、广州南至柳州D3654次重联运行;

自2月24日至3月2日始发站起,安排柳州至广州南D3651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14次、南宁东至梧州南D8285次、梧州南至南宁D8286次重联运行;

自3月4日至3月15日始发站起,安排南宁东至广州南D201次、广州南至南宁D3612次、南宁至广州南D3621次、南宁东至广州南D3605次、广州南至柳州D3652次、柳州至广州南D3653次重联运行;

自3月5日至3月16日始发站起,安排广州南至南宁东D3604次、南宁东至广州南D3611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20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06次、南宁东至广州南D3615次、广州南至南宁东D3622次重联运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南广 广州南 重联 动车组 春运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