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陆毅春晚唱的歌是厦门姑娘写的 成最受欢迎节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陆毅春晚唱的歌是厦门姑娘写的 成最受欢迎节目

“宝贝乖乖/你是我们最美好的期待/让惊喜到来 红包打开/幸福的时刻 我们永远记载/宝贝快快/不要把笑容都藏在口袋/把糖果分享甜蜜常在/世界才能无比精彩……”

今年央视春晚上,陆毅一家三口身着红衣,演唱了这首喜庆欢快又可爱的“新吉祥三宝”歌曲《幸福家家有》,被网友票选为最受欢迎春晚节目第一名。对厦门观众来说,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词作者之一是一位厦门姑娘,她叫周洁颖。

意外收获

平时工作生活在广州的周洁颖春节回厦过年,于是导报记者见到了这位长得有点像“假小子”的才女。电话相约时称她“周老师”,见了面赶紧改口“小周”,因为人家1989年生,还是一位刚出社会不久的新鲜人。

小周现在是职业作词人。其实她大学学的是信息管理。热爱文学的她平时喜欢写点东西发博客。2010年,还在上大二的她突然接到一个音乐人的电话,说想买她博客上发表的一首诗作歌词。这一意外收获启发了她,于是她开始主动寻找曲作者或音乐公司合作。大学还没毕业,她就成了“圈内人”。

水到渠成

毕业后,她很快在“回厦门找份稳定工作,业余写词”和“当职业词人”中选择了后者。“首先是词人最难的‘市场关’我在大学就解决了,所以没有生存压力,第二是大学闺蜜要跟我一起创业,她学财务管理,但会作曲。合伙人、市场、目标、圈子都有了,又无需多大的资金投入,当职业词人就水到渠成了。我运气好,这一切很顺。”

量身定做

如今小周的歌词不仅被众多大小歌手演绎,也出现在很多影视剧的主题曲里,比如最近的电影《一路惊喜》和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璀璨人生》等等。

还有不少作品是为电视台的活动或节目订制的。至于这次作品上央视春晚,她表示:“没错,是为它量身定做的。只是一开始不知道是陆毅一家唱。”

原来,小周的一位合作人叶圣涛(以歌曲《爸爸去哪儿》成名)接到这个“订单”后,便再次找小周合作。“1月初接的,叶老师写好歌后,我俩花了一周时间,在一起一句一句推敲歌词。除夕当晚心情蛮忐忑,就怕节目被删。但最后终于在零点以后播出了。”不少观众给小周私信留言,表达了对这首歌的喜爱。

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还有不错的收益,小周很满意这种状态。她打算继续在文字、文学上深耕。“希望将来还能成为影视编剧。”她说。(海峡导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小周 陆毅 职业词人 写词 节目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