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立体交通 优越区位 为大健康医药产业添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30日,包括贵州悦康京黔医药产业园在内的贵州66个新医药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说起选择在贵州发展,悦康制药集团总裁于圣臣信心满满:国发2号文件提出将贵州打造成西南地区陆路交通枢纽,贵州完全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医疗集散中心。

优良的资源环境、较好的产业基础、强大的政策支持,吸引各地医药健康企业将目光聚焦贵州,而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更为加快产业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

2014年12月初,贵州省先后赴华南、东北、华北等地区开展大健康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近年来大为改善的交通条件成为众多制药和大健康企业“相中”贵州的要素之一。

在华南推介会上,东莞松山湖明珠实验动物科技、康美药业等企业对黔东南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纷纷表示,随着贵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的相继开通,黔东南州面向珠三角、长三角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条件和机遇齐聚,是企业产业转移、投资发展的优选地。

“我们拥有西南编组火车站和支线机场的交通优势。”六盘水市在赴吉林的推介会上,尤其强调了其优越的区位条件将会给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引来人气、聚足财气。

打通交通血脉,构筑立体交通网,突破瓶颈制约,提升区位优势,贵州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将活力无限。

2014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跨越崇山峻岭,贵州进入“高铁时代”,向实现大西南陆路交通枢纽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依托贵广高铁,贵州、广东、广西等地将迅速形成“4小时经济生活圈”,并为贵州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铺就了一条快速通道,推动三地在该领域的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拓展。

随着贵州省多条高速公路的开通,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势必将在此汇集。

2014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达到79个。

2015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100公里,全省88个县(市、区)将全部实现通高速公路,届时,贵州省高速公路路网密度在西部地区将位居前列。

同时,贵州省航空网络进一步覆盖,空中优势更加明显。目前,“一干九支”空中格局已经形成,仁怀、黔北、威宁、罗甸等4个支线机场正在加快建设或拟建,贵州通江达海不再遥不可及。

正是看到了贵州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蕴含的巨大市场潜力,在贵州省去年召开的一系列大健康医药招商推介会上,众多药企客商开始关注贵州,了解贵州,并愿意走进贵州,投资贵州。

贵州在“地理枢纽”升级为“交通枢纽”的过程中,缩短了与外界时空距离,增进了与各地的联系互通,弥补了其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的“短板”。而贵州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必将为众多医药客商营造出不可多得的投资环境,为本土医药健康企业闯出贵州,走向世界创造大好机遇。(刘力维)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