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温邛快速路邛崃段通车 邛崃加快融入成都城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成温邛快速路邛崃段,油菜花已经提前开放,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垂钓,如此美景乐事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昨日,令人振奋的消息从邛崃市传来,成温邛快速路邛崃段正式通车了!待全线贯通后,它将成为邛崃到成都最短的一条开放式快速公路,让邛崃真正融入成都中心城区,成都市民可以更快捷到达邛崃,享受“天然氧吧”的生态之美。

邛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速融入成都,对外,该市全力抓好成温邛快速路、新邛路、成蒲铁路、三绕高速邛崃段等重点项目建设;对内,打通较场路南延线等3条“断头路”、改造蜚虹大道等9条道路、实施灾区275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新建3个客运站,全域构建方便快捷的内部交通体系……

一条路的加速度

邛崃加快融入成都中心城区

作为成都市“交通先行”战略中的一条市域快速公路以及四川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成温邛快速路起点连接草金立交,途经双流、温江、崇州、大邑后止于邛崃新邛路,全长45公里,其中邛崃段全长4.1公里。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新建,双向6车道,沥青砼路面,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全面建设后,将成为邛崃到成都最短的一条开放式快速公路,对于邛崃融入成都市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笔者一驶入宽敞平坦的成温邛快速路邛崃段,仿佛车辆一下变得轻盈了。有市民驾车经过时,情不自禁地将车辆停下,欣赏大气的新路以及道路两旁的美景。邛崃前进镇的潘建明从新邛路邛崃段一进入该路,两分钟就抵达了自己的农家乐,“简直没想到,太神速了!”

前进镇以水产养殖远近闻名,潘建明前几年开起了名为“凤凰苑”的农家乐,以垂钓和餐饮住宿为主,好的时候每年能挣毛利润50多万元,自修路以来,生意受了些影响,但精明的潘建明却乐呵呵的,“别怕,只要道路一修好,区位优势一下就显现出来了,今后生意只会更好。”果然,如今“凤凰苑”一下亮了出来,“今年的毛收入上百万元轻而易举!”抓住通路的契机,潘建明打算打造星级农家乐,并发展养老公寓。“将水产业和旅游业结合起来,一、三产业互动,将会带来更多的人气。今后一旦道路全线贯通,从成都、温江前来的游人会越来越多,那时,邛崃就真正融入了成都!”

受益于一条路的人,远不止潘建明。凤凰社区14组的张学明,就打算扩大水产养殖规模,并尝试养殖娃娃鱼等高端鱼种。当地的合作社,如今水产养殖规模已达400亩,以前一亩纯利润1000多元,如今路通了,实现增收已经铁板钉钉,“今后水产营销再也不用愁了!”当地的农户,更是对道路的修通拍手称赞。张大爷见到笔者来,在表达喜悦心情的同时也迫不及待地打听起整个成温邛快速路的进度,“听说这是去成都最快的道路了,现在去邛崃更方便了,但这条路其他路段还没修通,啥子时候才能全线修通喃?我们好到成都去耍噻。”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交通的动脉,是支撑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力量之一。如果说成温邛快速路将横向串联起邛崃与成都,那么新邛路则起到了纵向串联的经济发展大动脉作用。

去年8月25日,总投资9亿元、全长25.75公里的新邛路(邛崃段)改扩建工程,在历时20个月紧张施工建设后实现了全线双向通车。“新邛路的通车,将有效改善邛崃交通状况,加快邛崃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的步伐,助力邛崃经济跨越提升。”邛崃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邛路串联羊安、固驿等7个镇乡,承载羊安工业园区、临邛工业园区以及该市300余家企业的物资运输任务,直接受益群众达40余万人,占该市人口三分之二,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经济路”、“惠民路”。

将邛崃融入成都中心城区,成蒲铁路也是重要因素。据悉,2016年成蒲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出发,18分钟就可到邛崃享受望山亲水的生活方式。为此邛崃开始大力倡导“边旅游边生活”的生活模式,“一旦成蒲铁路通了,在成都下班后,到邛崃南河边吹吹河风、喝喝茶,然后再回到成都的家……这样的惬意生活即将成为现实!”邛崃向东,成蒲铁路邛崃站及周边地区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规划建设,将成就一座现代化的“高铁新城”。

前进镇是同时受益于成温邛快速路、新邛路和成蒲铁路的一个乡镇,该镇有关负责人称,该镇当前正积极对接高铁新城规划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主动融入中心城市。同时,依托新邛路汽车4S配套产业功能片区、成温邛快速路仓储物流产业功能片区的形成,促进人流物流聚集,辐射带动集镇餐饮、商贸、服务业等产业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邛崃 快速路 平乐古镇 通车 城区经济发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