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温邛快速路邛崃段通车 邛崃加快融入成都城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条路的带动力

新农村画卷逐步呈现

沿着整饬一新的平临夹路(平乐—临济—夹关)疾驰而行,道路两旁的果蔬大棚与延绵不绝的茶园让人目不暇接,如今的平临夹道路一派生机盎然。郑湾安置点旁嘉林生态农场的张在林说,“有了畅通的平临夹道路,无论是对农场推广以种养循环促进群众增收的模式,还是临济镇‘畜牧小镇’的打造,均增添了强劲动力。”

在临济瑞林村,笔者看到,该市新增的邛名高速临济互通入口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工。临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一排排青白相间的新村“别墅”、一望无垠的茶地,荷塘、树竹点缀其间……在平临夹路旁,一个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已在临济镇喻岗村徐徐展开。邛崃市有关人士表示,依托平临夹道路建设,从平乐镇到临济镇,再到夹关镇,这里正规划建设邛茶走廊,打造兼具茶田观光、茶业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的生态旅游带,这是邛崃市灾后产业重建的重大项目,也将成为南丝路经济带建设的一大亮点。

平临夹路只是邛崃西部乡镇道路的一个缩影。在邛崃西部行走,一幅幅“丝路水乡、稻香田野”的优美图画呈现在面前,与一条条美丽的乡村道路相映成景。邛崃市抓住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依托沿线良好的生态本底和农业产业基础,促进一三互动、农旅相融,“也可以说,正是这一条条乡村道路,与当地产业的生态化、特色化,相互成就,相互推动!”按照“串珠成线、连线成片”的思路,通过条条道路,将天台山、夹关、道佐温泉、平乐古镇旅游产品串联成线,有力地培育了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对于西部山区乡镇来说,邛芦路(邛崃—芦山)的建设至关重要。这条道路,不仅是邛崃联系区域内各重要乡镇以及临近区(市)的重要的经济干线公路,也是沟通成都、邛崃、芦山天全、雅安、康定的主要通道,同时还是芦山向东经邛崃融入成都最便捷的通道。作为邛崃灾后重建重点项目,邛芦路路面改造去年底全面完工,镇西山隧道进场施工,将成为该市西部镇乡产业发展的纽带。值得一提的是,该路沿途配套建设了公交站点,为今年即将启动的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打下了基础。

邛崃到芦山,还可通过油玉路。去年10月,油玉路(油榨至芦山大川)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一举优化了邛崃路网布局、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也为该市西部山区旅游环线的打造夯实了基础。

此外,“第三绕城高速”对于邛崃西部意义重大。该路连接邛崃市西南部6个镇乡,境内规划了4处互通立交或枢纽,分别位于大同乡邛大路、水口镇邛芦路、平乐镇与邛名高速互通转换枢纽、卧龙镇G318国道。如今,平临夹路、邛芦路、螃蟹沟路、九龙大道、金山村至大邑花水湾、三绕高速邛崃段前期工作等正在加快推进,美丽的新农村画卷不断呈现出来。

优美的画卷不仅出现在邛崃西部灾后重建示范线,在东部的成新蒲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带也成为亮点。车辆行驶在该路段,映入眼帘的是沿线两边高标准大棚、原种繁育基地、种源生产及商品农业生产基地……田园现代农业和亲水旅游为主的特色已初步显现。

如今的邛崃,已形成了该市首个法定的全域交通规划,即“三轨”、“三高”、“三横六纵十二联”的综合交通线网。未来的邛崃,将真正建成外联内通、便捷高效、绿色安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塑南丝路古城新辉煌将不会遥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邛崃 快速路 平乐古镇 通车 城区经济发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