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月重庆外贸同比增21.1% 民企成带动增长主力

重庆日报陈钧 2015-02-13 16:0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陈钧)2月12日,重庆海关发布消息称,1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2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21.1%,民营企业是带动增长的主力。

1月份,全市出口42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6%,环比增长23.9%;进口106.7亿元,同比下降34.8%,环比下降26.9%。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基本持平的情况下,民营企业成为带动外贸进出口增长的主力。据统计,1月份重庆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83.9亿元,同比增长63.9%。

出口产品种类方面,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小幅增长,手机与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激增。1月份,重庆市出口笔记本电脑(不含平板电脑)426.1万台,增加3.1%,价值120.6亿元,增长3.1%;出口平板电脑66.8万台,增加3.4倍。出口打印机121万台,增加1.6%;出口手机281.9万台,增加8.1倍,价值5.8亿元,增长8.3倍。

传统产品方面,出口汽车1.3万辆,增加24.1%,价值6.2亿元,增长30.5%;出口汽车零配件6.3亿元,增长90.6%。另外,1月份重庆还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包括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塑料制品、玩具)73.7亿元,增长6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主力 外贸进出口 同比增长 出口汽车 民企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