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逐梦他乡重庆人”启动 讲述海内外重庆人的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重庆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重庆人、重庆企业远赴异乡或海外发展,并在各领域收获了不小成就与贡献。本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的 “逐梦他乡重庆人” 大型人物故事公益寻访活动揭开序幕。

据悉,活动从即日起面向全球征集人物线索,预计将采访报道520人,从2015年6月18日重庆直辖18周年起,每个工作日将推出一名人物电视专题片和系列融媒体报道,周末则在相关栏目跟进推出幕后拍摄花絮、延伸报道等。直至2017年6月18日,为重庆直辖20周年献礼。

据了解,此次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将于今年3月初组织市属主流媒体赴境内外采访,采访对象既有成功人士,也有平民英雄,既有远在异地他乡的重庆人,也有外来及外地来渝落户入籍的人,共同点是他们在各自追梦、筑梦、圆梦的过程中,有值得传播的感人事迹。希望通过寻访重庆人为个人进步、家乡发展和国家富强所做的贡献,赞扬其在坚守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文化和巴渝文化,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世界进步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

“这些个人或群体都是我们将寻访,并传递给世人的正能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波称,除重庆籍在外人士,那些热爱重庆、融入重庆,选择在重庆干事创业,将这个城市视为“第二故乡”的外地人也是“逐梦他乡重庆人”的寻访目标。

另据市外侨办副主任唐文介绍,此次“逐梦他乡重庆人”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将是我市在未来两年重要的外宣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约30万的重庆籍华侨华人现旅居海外,也包括港澳地区。他们遍布世界各地,并从事于不同行业,是名副其实的民间大使,很好地展示了重庆籍海外华人华侨的风采。(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