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高端酒店遇冷 五星级房间均价跌破6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高端酒店遇冷 五星级房间均价跌破600元

豪生连锁酒店。

现状2

国外消费者却迟迟不来

和入驻昆明的其他国际知名酒店一样,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在规划之初,有对国外客人做过重点规划。据史斌透露:“在我们规划之初,国外消费者应该占到总消费者的30%。”

从近年来云南的发展来看,这也有据可依。从1999年世博会开始,昆明向世界展示了自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之后GMS会议、昆交会等一系列会展在昆明举办,也使昆明的国际化得到了快速发展。

2013年又迎来了利好因素,针对南亚国家的博览会——南博会落户昆明,而今这已经成为昆明最大的国际会展。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南博会一定程度上成了云南看世界,世界看云南的新窗口,必将加速昆明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区域经济中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中国“新丝路”经济带的提出,很多人又将2000年前的南方丝绸之路和云南联系到一起。

就此,本报记者曾联系采访多方人士,他们对云南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来自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昆明接待海外旅游者119.2万人次,同比下降3.18%。其中,昆明旅行社接待入境游团队4240个,同比下降22.57%。

在这样的背景下,昆明七彩云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国外消费者占比也难交出漂亮成绩单。“从之前3年的经营情况来看,我们这方面的数据尚不足10%。”史斌将其原因归结于,国际经济增速缓慢引起海外部分居民收入变化,人民币持续坚挺则与全球经济复苏无力形成鲜明对比。

对于这样的数据,赵国雄显得很淡定:从西南地区来看,来昆明的海外旅游者数量算是高的了,但其中大多是来自东南亚、南亚等较为落后的国家,能够消费得起高端酒店的旅游者数量不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豪泰 均价 昆明旅游 酒店品牌 跌破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