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纪恒:以法治为引领忠实履职 努力开创云南政法工作新局面

云南日报尹朝平 2015-02-11 14:3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纪恒:以法治为引领忠实履职 努力开创云南政法工作新局面

昨日,李纪恒、仇和等为受表彰的2014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黄喆春 摄

昨日,云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强调,坚持党管政法,既是我国司法体制的重要特征和政治优势,也是政法工作不可动摇的根本政治原则。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积极研究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以法治为引领忠实履职,努力开创云南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云南省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省委副书记仇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在对敌斗争、化解矛盾、服务大局、严打严治、司法改革、公正司法、从严治警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实践表明,全省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忠诚可靠、敢于担当、有强大战斗力。

李纪恒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和政法战线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的光荣使命。在学习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提出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大责任”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腐败”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的深刻内涵。

李纪恒指出,当前,云南省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社会矛盾总体可控。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凸显,依法治国新要求、社会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政法机关履职能力提出新挑战,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政法工作形势呈现新的变化和特点。全省政法机关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变化,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与时俱进做好政法工作。

李纪恒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按照依法治理、综合施策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相结合,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维护网络社会安全,努力建设平安云南。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的要求部署,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做到依法维稳、依法维权、依法治理,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肩负起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云南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在工作中,要强化执法司法理念这个先导,强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这个重点,强化执法司法监督这个关键,强化法治权威这个核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并着力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努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

孟苏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新期待,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和过硬队伍建设,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当前,要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面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防控,切实做好春运安保工作,为全省各族人民欢度春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张百如、尹建业、倪慧芳、杨嘉武、张学群、王田海、乔汉荣、李志刚、陈定武出席会议。

会上,出席会议的省级领导为受表彰的2014年度云南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副省长尹建业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4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决定》。

省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各州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负责人,武警、边防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市、县市区两级设立分会场。(云南日报记者 尹朝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