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犯罪团伙专门盗窃茶楼 流窜川渝作案50多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犯罪团伙专门盗窃茶楼 流窜川渝作案50多起

男子正在撬开茶楼柜台的抽屉。 大足警方供图

去年11月29日上午9点

110(接线员):您好,重庆110,请问您报警吗?

报警人(舒女士):我们茶楼被盗了,请你们来看一下吧。

110:请您把具体位置说一下。

报警人:我们茶楼在大足区棠香街道。

110:请稍等,保持电话畅通,我们立即通知民警过来。

一大清早,茶楼里就来了打麻将的客人,是不是有些奇怪呢?当营业员忙着为顾客开客房的时候,有人却趁机撬开茶楼柜台的抽屉实施盗窃。

近日,大足警方就破获了这么一个专门盗窃茶楼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至今已在川渝各地作案50多起。

“我们打麻将不用‘万子’”

去年11月29日上午8点半,大足区棠香街道的一家茶楼里,营业员舒女士在前台整理着东西。大清早通常不会有客人上门。

这时,两名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来到前台,他们东张西望:“我们要打麻将,不要万子,你把万子全部清出来。”

当时茶楼里也只有舒女士一人,于是她便带着两名男子上楼选包间,一心忙着调牌。在进入第二个包间调牌时,舒女士发现两名男子已经不见了,舒女士以为他们去接人了,并没有在意。

舒女士重新回到吧台,发现抽屉被撬开了,里面放钱的钱包也不见了,舒女士这才意识到,钱已经被这伙人偷走了。经清点,被盗现金共3100元。

支开茶楼营业员盗窃

案发后,民警赶到现场,调取了现场及周围的监控视频。

监控视频显示,在舒女士带两名“客人”进入房间后,另一名男子趁机来到吧台,迅速实施撬盗。得手后,其余两名男子也迅速离开了现场。

大足警方还发现,近期发生过多起茶楼被盗案件,认定此类案件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民警明确了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流窜川渝作案50多起

就在本月,5名犯罪嫌疑人张某甲、黄某、李某、张某乙、陈某在四川相继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策划和具体实施撬盗,有人负责开车,其余人员以开包间打麻将为幌子引开营业员,争取作案时间。该团伙在四川成都、自贡、泸州、内江、资中,重庆大足、忠县、潼南、石柱、长寿、万州,云南昭通等地,先后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十万余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1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大足警方提醒各类店铺营业员,应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存放现金,避免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110(出警民警):您好,刚才是您报警的吗?

报警人(舒女士):对,我看了监控,是另外一个人来撬开的抽屉。

110:我们马上就到,现在茶楼里还有人吗?

报警人:没有了,开始来选包间的两个人也不见了,我估计是一伙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茶楼 作案 川渝 犯罪团伙 盗窃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