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多条交通要道年内开工 白居寺大桥连通巴南大渡口

新华网重庆频道欧阳虹云 2015-02-11 11:0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11日电(记者欧阳虹云)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巴南今年将投资360亿元建设百个重大项目。白居寺大桥、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巴南段、龙洲湾隧道、东温泉快捷通道等重庆多条重要交通要道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白居寺大桥年内开工 南泉到大渡口只要10分钟

巴南区区长陈刚在会上介绍,白居寺长江大桥今年将开工建设。白居寺长江大桥是连接巴南区李家沱地区和大渡口区的交通要道,连接李家沱(即钛白粉厂)和大渡口茄子溪地区(即钓儿嘴)。

工程起于陈家阁立交,止于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组合立交,线路全长3.5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白居寺长江大桥及东西引道、钓鱼嘴立交、简家槽和太阳岗组合立交。

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是快速路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规划的轨道5号线支线过江桥位。项目总投资约43.6亿元,占地约492.88亩。

此外,作为白居寺长江大桥巴南的延伸道,龙江大道即将开建,届时南泉到大渡口只要10分钟。

33亿打造龙洲湾隧道 带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巴南还将投资约33亿元打造龙洲湾隧道,预计年内开工建设。项目西起龙洲大道延长线,以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后,在赵家坝设置立交接渝黔高速,之后进入南彭公路物流基地,接东城大道,路线全长约8.0km。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水运、公路和铁路交通的便捷转换。显著加强龙洲湾滨江片区、高职城与界石组团、南彭公路物流基地的联系;向西联系江津、铜罐驿和西彭;向东联系渝东片区。

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巴南区段将开建

南川—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巴南段也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全程竣工需历时4年时间。工程经双河口长江大桥,直达两江新区复盛。届时,南川至两江新区只需40分钟左右。

巴南区交委主任周强介绍,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拉近了巴南区东北部与两江新区及江北进程的距离。全线总长72.4公里,巴南境内有9.3公里。总投资约108亿元,8座互通式立交,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打造温泉喀斯特旅游环线 东温泉快捷通道年底建成

据了解,巴南还将打造以东温泉为核心的温泉喀斯特旅游环线,建设连接木洞、东温泉的快捷通道。东温泉快捷通道起于麻柳园区黄金大道,止于东温泉玉滩。预计今年4月进场施工,年底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比原有道缩短10公里,极大改善木洞、东温泉的出行条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龙洲湾 白居寺 开工 东温泉 木洞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