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建21个公共停车场 重庆主城今年又多了上万停车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建21个公共停车场 重庆主城今年又多了上万停车位

新建21个公共停车场 重庆主城今年又多了上万停车位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今年我市计划在主城建设21个公共停车场,可增加停车位约1.17万个。

21个公共停车场分布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北部新区,不少位于商圈和交通密集区域。其中,沙坪坝区和九龙坡区(包括高新区)拟建公共停车场数量最多,各占4个。其中一些停车场设计颇为新颖,充分利用了土地,比如重庆七中地块的公共停车场,将在现有操场下规划停车设施,操场上仍然可以供学生运动;星河城地块,是一栋立体停车楼;直港大道地块,则是利用桥下位置修建停车库。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主城区汽车(不含摩托车、农用运输车、挂车等)保有量约79.2万辆,主城区停车泊位约60.7万个,按照1∶1.25~1∶1.3的配置比例,缺口超过30万个。主城停车设施主要存在供给总量不足、结构不平衡和公共停车场社会投资意向低三大问题。城市停车设施主要包括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占道停车场三种类型,合理的供给比例应为:配建停车场占80%至85%、公共停车场占10%至17%、占道停车场占3%至5%,但目前主城停车设施的供给比例分别为93%、1%、6%,公共停车场占比太低。

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我市去年出台了关于鼓励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指导意见,此次公布的21个停车场地块中,星河城地块、直港大道地块、两路农贸市场地块、万达广场地块(巴南区)、龙头寺地块和奥特莱斯地块已经启动建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