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排全国十大浪漫城市之首 北上广深未进前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扬子晚报记者昨获悉,亚马逊中国近日刚刚发布了2014年度浪漫城市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重庆排名第一,常州紧随其后,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未进入前十。据亚马逊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排名是针对2014年GDP排名前50城市,综合统计各城市在去年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图书及音乐CD的销量,在该城市所有图书及CD总销量中的占比进行排名,而最终得出结果。本报综合

小城市更浪漫,北上广未入前十

在这份榜单中,重庆位列榜首,成为2014年GDP排名前50城市中,最具浪漫气质的城市;常州、烟台紧随其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均未进入前十,分别位居31、48、24和32位。

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公认的有着浪漫气质的城市,广州又是让人印象中“最懂生活”的地方,这三个城市却都没有进入前十名,让很多网友感到很意外。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大城市的生活节奏普遍较快,很多时候可能都顾及不上浪漫了,从这个意义上说,小城市比大城市更浪漫也很正常。

丰富的历史沉淀带来的文化底蕴,也为浪漫情怀生长提供了润土。2014年中国十大浪漫城市均拥有千年以上的历史,且70%的城市具有独特的地方文化,多为文明、文化的发祥地。例如,重庆市以巴渝文化闻名,常州市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泉州市孕育了闽南文化,长沙市是楚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等。

南方更浪漫,前十仅有3个北方城市

南方是否比北方更浪漫呢?至少从这张榜单看,是的。仅有烟台、包头、郑州三个北方城市进入前十。

记者了解到,浪漫城市榜单前10个城市中,6个为沿海或江、河交汇的城市。如排名第一的重庆,虽被称为山城,但因其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水源充足,常州位于长江下游南岸的太湖流域水网平原,紧随其后的烟台是沿海城市。

观察今年上榜的三大北方城市,共同性在于其重要地理位置带来了丰富的人口和文化交汇。烟台沿海,而包头和郑州则均为交通要道或枢纽。其中包头市是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而郑州市地处中国地理中心,是全国重要的铁路、航空、高速公路主枢纽城市。这种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也培养了人们开放的心态和开阔的眼界,浪漫气质也在无形中形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