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缙云山现彩色公路 你被美翻了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缙云山现彩色公路 你被美翻了吗?

彩色道路宛如一条灵动的彩带飘降于绿色山间 秦廷富 摄

在一个以山为主的城市,大多数的路都在穿山越岭,面对几乎一样的景色,驾车的你是否会感到视觉疲劳?本月2日,北碚缙云山风景区建成重庆首条彩色公路,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览。这条由红、黄、绿三种彩色构成的公路,你会喜欢吗?

彩色公路全长1.5公里

昨天,记者来到北碚区缙云山风景区,这条彩色公路就修建在三缙公路上。记者看到,这条由红、黄、绿三色相间组成,全长约1.5公里的彩色道路,宛如一条灵动的彩带飘降于绿色山间。

北碚区交通局监管科科长洪毅介绍,由于公路年久失修,部分路段已开裂,存在安全隐患。从去年11月起,他们开始对这条长6.8公里、宽7.5米的缙云公路实施白改黑工程,施工方特地在景色较好的路段铺设三段红黄绿彩色沥青,每段500米,总计1.5公里。

记者看到,这三段公路分别位于三花石进入公路后的一段长上坡,黛湖外的环湖公路以及景区大门,是游客拍照、观光的好地方。据悉,这是重庆景区内首条山地彩色路面。

市民专程来观光

昨天是彩色公路建成后的第一个周末,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千市民专程前来观光游览。

家住南岸上新街的陈国富,趁着周末带家人前来缙云山游玩,特地在“缙云山”标志前留影,旁边的彩色公路很是醒目。“五颜六色的,和平常看见的道路很不一样。”陈国富笑着说,为了来看彩色公路,一家人放弃乘坐缆车,特地走路上山,“彩色公路踩上去还很软,感觉很舒服!” 家住北碚的张伟则带着一群摄影爱好者专程来拍摄彩色公路,“用慢镜头能拍摄出车辆的动感,又看得清彩色的道路,照片很好看。”张伟说,2月2日彩色道路修好后,他便前来拍摄,这次前来,明显能感受到,在彩色道路上留影纪念的人越来越多了。

能缓解视觉疲劳

来看稀奇的人多了,可不少市民也在纳闷,这么一条彩色道路难道仅仅只是为了好看吗?其实不然,洪科长表示,这条彩色道路是用聚氨酯粘合剂彩色碎石打造,一般应用于类似刹车减速区路面和游园小区等城市景观路面,比普通路面厚3毫米,“除了好看,更有缓解视觉疲劳、防滑、减噪等作用”。

“缙云公路弯多坡陡,在这样的路面行驶,驾驶员很容易视觉疲劳。彩色路面能有效刺激驾驶员的神经兴奋,提高了安全系数。”洪科长说,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还不会退色、相当美观,并且能耐77℃的高温和-23℃的低温,维护方便。除此之外,洪科长还介绍,彩色公路还具有较强的吸音功能,汽车轮胎在公路上高速滚动时,不会因空气压缩产生强大噪音,同时还能吸收来自外界的其他噪音,大约能降低3~5分贝音量。“最为关键的是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柔性,‘脚感’好,适合老年人散步,冬天还能防滑”。

记者从北碚区旅游局获悉,未来或将着力打造沿缙云山彩色公路的旅游景点,给市民带来特别的旅游体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缙云山 彩色 公路全长 公路建成 观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