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千亿级工业园已区达3个 超百亿级的已有19个

华龙网张译文 2015-02-10 09:2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去年底,我市40余个工业园区,产值超百亿的已有19个,达到千亿级别的工业园区已有3个。”今(9)日下午,记者从2015全市工业园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随着一批国际知名企业的入驻,重庆千亿级、百亿级园区正不断涌现。今年,我市将重点发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10个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并争取创建1个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

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告诉记者,截至2014年底,全市工业园区销售产值已达1.66万亿元,增长19.5%,园区工业销售产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达到77%,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园区工业增加值占了全市GDP的1/3,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支撑。

杨丽琼表示,过去1年来,全市各区县工业园区发展迅速,像合川、江津、永川、长寿、巴南、涪陵等15个开发区、工业园区一年来吸引外来资金达100亿元以上,其中,如巴南的惠科液晶面板、长寿的草甘膦、荣昌的高档陶瓷等项目落地,对全市园区相关产业发展助推作用明显。

据悉,今年,我市工业园区还将围绕集成电路、平板显示、物联网、机器人、新材料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布局,预计今年,这十大新兴产业将实现产值1500亿元。

杨丽琼还透露,201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新目标是2.43万亿元,预计增长13.5%,其中规模工业产值2.12万亿元,增长14%,而工业利润要力争达到1300亿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电子和汽车产业仍要挑大梁,如IT产业今年各类智能终端产量就要达到2.5亿台件,而汽车行业,随着长安福特三工厂、上汽通用五菱、华晨鑫源等工厂的尽快放量,汽车产量将达320万辆。(记者张译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惠科 工业园区 规模工业 我市 平板显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