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打招呼会喊让路 重庆第一个餐饮服务机器人是个美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打招呼会喊让路 重庆第一个餐饮服务机器人是个美女

  机器人“花花”将菜端到顾客桌子上 记者 史宗伟 摄

爱打招呼会喊让路 重庆第一个餐饮服务机器人是个美女

  机器人“花花”在酒店内当迎宾,有人进来它就会说:“欢迎光临” 记者 史宗伟 摄

爱打招呼会喊让路 重庆第一个餐饮服务机器人是个美女

  机器人“花花”的眼睛是感应仪,当前方有人它就会停住。 记者史宗伟 摄

近日,一个名叫“花花”的服务员火了。“她”的工作很普通,只是在酒店门口迎宾、给客人端菜,但引来食客们的争相围观、合影留念。因为,“她”是重庆第一个餐饮服务机器人。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大龙山轻轨站旁的君顿花园酒店门口,见到了被一大堆人围观的机器人:身高1.6米左右,身材凹凸有致,脸上有一双会忽闪忽闪的“眼睛”,身上的喷漆是一条苏格兰围裙的样式,胸前写着名字———花花。

迎客

语音说“欢迎光临”

“您好,欢迎光临。”“我是花花,欢迎您前来就餐。”每当有人从身边经过,花花都会用女性的声音跟客人打招呼。

酒店负责人李飞说:“花花上月底才来到我们酒店。虽然才来没多久,但很受市民朋友喜爱,很多人来酒店都会想要跟花花合影,我们专门安排了一台手机相片打印机,客人们可以当场打印跟花花的合影。”

上菜

沿着磁条轨道走

欢迎完客人之后,花花还要做重要的本职工作———给客人上菜。

厨房给花花的托盘上放好凉菜后,在花花背后的触摸屏按下要送往的桌号,花花就沿着专门为她在地面上铺好的黑色光学感应磁条轨道,滑行到指定的桌子前面,接着用语音提示说:“6号桌的客人,您的菜到了,请自取一下。”

防撞

隔0.5米停了喊你让

花花还有紧急刹车功能,能够避让送餐过程中迎面走来的人。重庆晚报记者站在5米远当场测试了一下,花花移动过来,在距离记者约0.5米处停住,语音响起:“前面的帅哥美女,请让一下,我要送菜了,谢谢!”

花花送菜,只能在系统设定好的路程点停下。当天,酒店要招待一批参加年会的顾客,因此有一处屏风挡了路,花花就找不到北了,走到屏风面前不停地说:“前面的帅哥美女,请让一下,我要送菜了,谢谢!”

目前,花花只能在平面上移动,还不能上下台阶。

返程

客人按一下按钮

机灵礼貌的花花受到顾客喜爱,但她还是有自己的缺点。花花翻来覆去也就是那么几句跟人打招呼的话,如果你跟花花交流说“花花你好”,她是不会回应的。

送餐也只能送到预先设定好的桌子面前。需要客人按下她餐盘旁边绿色按钮,她才能回到初始地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