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主城周边耍事多 这些景区门票打五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主城周边耍事多 这些景区门票打五折

每至佳节,磁器口人山人海。 记者 邹飞 摄(资料图片)

春节临近,选择出游过节的市民开始忙着制定行程,昨日,市旅游局发布了春节期间我市各区县的主要节庆活动,以及国内游、出境游等多条线路的出游信息和注意事项。需要提醒出游市民,周边多个景区趁机拿出近50个优惠措施来聚人气,而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床位已相当紧张且价格高涨。

周边游

景区送出多种出游“礼包”

位于主城周边的部分景区,春节黄金周期间准备向市民送出各种出游“礼包”。昨日,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表示,春节及寒假期间,我市各区县共将推出77个旅游节庆活动、51项旅游优惠线路产品和47项惠民便民措施。

经记者梳理,抛出惠民措施的景区有江津四面山、黔江小南海、铜梁龙温泉等。从优惠形式和力度来看,主要以门票打5~7折来执行。比如,即日起至2月底,四面山门票半价;黔江小南海景区也打5折;石柱县主要景区在4月底前一律打5折。此外,还有新开放的景区如巫溪红池坝雪场,也将对游客打折。

节日期间,还有大量主题活动等着市民。据秦定波介绍,此次各区县将推出的77个旅游活动包括万州区首届九池冬季草莓节、黔江区第十届龙狮舞大赛、涪陵区首届雨台山山水庙会等。

国内游

组团游近半去云南等地

自驾游是每年春节假期的重头戏,今年春节准备驾着爱车出行的市民则更多。市旅游局昨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在春节期间我市通过旅行社组团或自驾出游的游客中,选择到云南、海南、广西等相对较温暖目的地旅游的市民较多,占旅行社国内游组团量的近50%。

“比起去年,今年春节自由行、自驾游明显增多。”我市最大的云南旅游专线批发商、重庆振旭国旅副总舒玉其昨日告诉记者,从云南西双版纳、丽江、大理、腾冲这四个热门目的地来看,目前可预订的房源已经很少。其中,西双版纳住宿床位的价格涨得最凶,平时100元左右的挂牌三星级酒店在春节已涨至300~400元,且房源紧俏;目前预订丽江的房源还有零星剩余;大理双廊一线早就无床可订,且价格相比平时涨了几倍。

出境游

市民出境过节同比增三成

签证便捷、直航线路增多后,出境过春节的市民也多起来了。昨日,市旅游局发布统计数据称,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出境旅游的人数较去年有30%左右的增幅。

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介绍,就各条路线预订情况看,今年出境游市场的热点仍以海岛旅游为主,游客多倾向于温暖宜人的东南亚国家,巴厘岛、普吉岛等地由于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温暖宜人的气候,为广大游客所青睐。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去日本旅游的人数增幅也较大,超越韩国成为春节出境游团队新的增长点。在线旅行商携程网相关人士昨日也向记者分析,不光是选择出境游的重庆市民有所增多,从携程网的调查数据来看,出境游意愿首次超过国内游,将是今年春节的旅游热点,“国内景区打挤,外加出境游签证办理等越来越便捷,超50%有出行意愿的旅游者开始计划起了出境旅游。”该人士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景区游客 景区门票 周边游 打表 江津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