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云南省内自驾游 请一定看清这10大险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值春运,除了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之外,选择通过公路回家过年的旅客也不在少数。今年春运期间,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方面盘点了云南省范围内的十大危险路段,希望为旅客出行提供参考,谨慎驾驶,平安过年。

玉溪市元江县境内昆磨高速公路上行线K244-K217公里大风垭口至红光路段。

为27公里长下坡,路线高差近1200米,为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自2003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以来,截至2013年12月,发生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01人死亡、115人受伤。2010年1月24日,因货车制动效能下降导致车辆速度失控,车体侧翻至对向车道并与2辆正常行驶的货车发生碰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

安全提示

行经长下坡路段,不少驾驶人习惯长时间踩住刹车,容易导致制动器失效,因此下坡时不要单纯依靠制动减速,还要选择低挡位降速,杜绝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红河州建水县境内通建高速公路通海至建水方向K14+400-K24公里蚂蚁山路段。

通建高速公路通海至建水方向长下坡路段全长18.47公里,高差达667米,弯多、坡陡、临崖,立体气候,路面潮湿、秋冬季节多雾,路况较为复杂。K14+400-K24+000蚂蚁山路段,自正式开通到2013年11月,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共造成74人死亡。2013年11月17日23时10分,因重型货车制动失效翻于路外,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路段 长下坡 自驾游 大险路 空挡滑行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