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玉双路通车 将为“吃货”重划停车位

华西都市报李鑫 2015-01-23 15: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玉双路通车 将为“吃货”重划停车位

1月22日,打围施工3年的成都玉双路重新通车。

成都玉双路通车 将为“吃货”重划停车位

1月22日,玉双路通车后,一家汤锅店焕然一新迎客。

1月22日,因地铁打围施工封闭3年之久的成都玉双路通车了。这意味着,被众多吃货们誉为美食餐饮一条街的玉双路,开始“满血复活”。通车首日,记者来到这条传说中的美食街,一家汤锅店的老板说,食客走了3年后门,今后可以“正大光明”来吃饭了。而另一家短暂停业又重开的面馆老板说:“始终还是相信,在这里开分店有搞头。”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交管部门后续还会对玉双路片区展开优化停车位等交通“小手术”。

通车首日有压力 一环路绿灯延长

1月22日下午晚高峰之前,出租车司机邓师傅驾车路过一环路玉双路口,他惊喜地发现封闭3年的玉双路已经恢复进出城的双向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高峰期间通过玉双路进出城的车辆不少,但相比较于平行的双林路、蜀都大道东段,玉双路一线的车流量并不大。“这可能和通车首日,很多司机不清楚交通组织变化有关。”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介绍,随着更多司机知道玉双路的通车,这条路会在高峰期对双林路及蜀都大道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根据我们在晚高峰的实时监测,玉双路可以进出城后,对一环路的车流速度还是有一些影响。”民警介绍,目前交管部门临时调整延长了一环路方向绿灯的时长。

入城车白天禁左 即将重划停车位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一环路玉双路口进城方向禁止左转。”民警说,白天7点半到晚上10点,从双桥路方向驶来的车辆,禁止在一环路玉双路口左转进入一环路。“之前悬挂的禁左标示较小,视线不好的时候,驾驶员容易忽视。”民警介绍,玉双路恢复通行的同时,交管部门也在一环路玉双路口悬挂了新的大标示牌,提醒驾驶员此处禁止左转。

针对玉双路片区的停车问题,民警称会实地调研后上报交管局科规部门,“沿街占道停车位会有所调整,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在玉双路美食街吃饭时的停车需求。”

终于不用走后门 老板:生意马上火起来

“等玉双路恢复正常通行,我们要继续服务新老顾客。”1月22日上午,在玉双路经营汤锅店的樊女士告诉记者,2004年自己便开了现在的汤锅店,至今已经11年了,要是“论资排辈”,自己在玉双路也算得上“老字号”。

“施工期间,正门被挡住,我就让食客们从隔壁小区的后门进来。”樊女士说,玉双路恢复正常通行以后,生意便会红火起来。“餐具、桌布都已换新了,生意会好起来的。”

在樊女士店铺不远处,一家新开张的面馆里,老板李先生和店员忙着招呼客人。“玉双路是有名的美食街,在这里开分店有搞头。”李先生说,自己从事餐饮10余年,在曹家巷、小南街都开有饮食店,玉双路的分店本来去年便已开业,但生意一直不好。“我一个月前关停了店铺,就是等玉双路恢复通行,再开一次业。”

延伸

除了玉双路,在成都市区遭遇市政建设打围的餐饮一条街和繁华街道还有2处,分别为一品天下大街和红星路二段。这些片区如何应对施工带来的生意影响?记者昨日走访了这些地方。

一品天下、红星路商家应对交通“手术”

下午1点,记者来到一品天下大街,在这里经营火锅店的罗先生称,2014年10月,自己开始在这里搞餐饮,但不久后一品天下大街便打围施工。

为了招揽生意,罗先生想了不少策略:一方面印制DM单、传单,自己和员工一起上阵,到附近的小区、写字楼搞宣传;另一方面推出促销、打折、赠送的优惠活动,“由于已经投入10多万资金,我不会轻易放弃。”罗先生说。

目前正在进行施工的红星路二段,因为地铁施工只能缩减车道通行。而沿街被挡住门面的商家,则合理利用打围的围板做起广告。

“某某面点正常营业……某面包店正常开业,买果汁有优惠……”在围板上,好几个硕大的纸板贴在上面,驾车的司机从红星路跨线桥行驶过来,老远就能看见。“我们大部分是做周边写字楼白领的生意,现在还是可以维持的。”一家面馆老板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鑫 实习记者 李智 摄影 雷远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玉双路 通车 吃货 停车位 老字号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