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邛崃基层代表提建议 成都代市长现场拍板解决困难

人民网-四川频道熊文瑶 王思涵 2015-01-21 16: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熊文瑶 王思涵)“这份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特别振奋人心。”“很实在的报告,让人鼓舞啊。”“报告里很多都是关注民生,作为基层代表,我觉得这是个很温暖的报告。”20日下午,成都邛崃市代表团热议成都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唐良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成都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唐良智到会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邛崃基层代表提建议 成都代市长现场拍板解决困难

  成都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唐良智在邛崃市代表团听取意见和建议。(熊文瑶 摄)

  作为邛崃代表团成员,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今年的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务实的、进取的报告,既肯定了2014年的成绩,又分析了不足,面对2015年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成都GDP首次突破万亿大关,明年我们面对新常态、新要求,要有新作为,从万亿级再出发。”

邛崃基层代表提建议 成都代市长现场拍板解决困难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正礼在邛崃市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熊文瑶 摄)

  邛崃市委书记潘祖龙认为,这是一份含金量很高的报告,2014年成都在产业方面达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结合邛崃的实际工作,他表示明年要把产业牢牢抓住,“邛崃地处成都三圈层,发展相对滞后、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明年要进一步为成都发展添砖加瓦,GDP争取突破200个亿。”

  同时,潘祖龙表示,要进一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受灾群众的住房重建,下一步是产业重建。我们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的要求,力争打造灾后重建邛崃样本。”

邛崃基层代表提建议 成都代市长现场拍板解决困难

  邛崃市委书记潘祖龙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熊文瑶 摄)

  陈学平是邛崃市直台村的基层代表,也是“5·12”地震后,异地搬迁到邛崃的受灾群众。他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温暖。“今年的报告讲到了很多民生和惠民方面的东西,真的是为老百姓做了很多事情,很温暖。”

  近年来,当地村民想结合当地文化,把乡村旅游发展起来,增加收入,可没通天然气却成为了发展的绊脚石。陈学平提出建议,能否解决直台村等三个村的天然气问题。“烧液化气成本高,烧柴又污染生态,乡亲们一直盼望着能通天然气。”

邛崃基层代表提建议 成都代市长现场拍板解决困难

  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邛崃市代表团小组讨论会(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小组讨论会上,唐良智听取了陈学平的建议后,询问了接通天然气的困难、成本等,现场答复陈学平:“今年就给你们通上天然气。有机会我想去下直台村,亲自帮你们督查天然气是否接通了。”

  唐良智说,困难群众要毫不犹豫地优先考虑,“我们要让每一个生活在成都的老百姓都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天然气 基层 政府工作报告 污染生态 GDP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