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上海康定路600弄内的石库门建筑拆迁废墟上的涂鸦作品 中国日报记者 高尔强 摄

2015年1月20日,上海康定路600弄内的石库门建筑拆迁废墟上出现了10多幅涂鸦作品。

上海康定路600弄内的石库门建筑拆迁废墟上出现了10多幅涂鸦作品,这些涂鸦作品是由法国街头艺术家Julien Malland(艺名seth)和中国艺术家共同完成,描绘的多是简单生动的本土化人物形象。

与其他庙堂之中的当代艺术相比,这些涂鸦作品将艺术性与现实生活更协调的统一,并具有更鲜明的时代性。

对于世代生活在上海的市民们,满载着童年记忆的石库门建筑迅速消失,遗憾和惋惜竟都可以在这些涂鸦中找到共鸣,那些画中小孩抱着的并不单是砖木砌成的房子,更多的是对于童年回忆的留恋和对于家的憧憬。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上海 涂鸦

相关报道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