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1月19日,历时109分钟,山东邹城市横跨京沪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对接(拼版照片)。吕卫锋摄

2015年1月19日15时59分,经过109分钟的牵引转动,山东省邹城市上跨京沪铁路立交桥主桥成功完成顺时针97.3度转体合拢。

该桥全长1198.5米,其中主桥长220米,宽22.5米,为独塔双柱双斜拉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跨越京沪铁路站场线路及专用线14股道。转体前主桥首先沿铁路方向支架现浇198米,然后顺时针平转97.3度至设计桥位,最后与边跨现浇段合龙,实现桥梁整体贯通。主桥采用在承台上转体,转体长度198米,球铰转盘直径4.2米。该桥转体重量在业内首次超过2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转体桥,也是采用单球铰转动体系施工的最长桥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山东 邹城 转体桥

美图欣赏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