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2014年投入108亿改善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红星路南延线跨府河桥无论从设计还是从实用方面都很不错,该工程不仅解决了交通问题,还让这个城市更美丽,它可以成为成都高新区的一张新名片。”。1月22日,成都高新区邀请18名民生监督员对成都高新区2014年民生工程进行了“评分阅卷”,对该区全年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进行“集中盘点”。通过民生监督员的严格验收,成都高新区向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据悉,成都高新区2014年累计投入民生工程的资金达108.65亿元,共实施264项民生工程项目,其中,四川省、成都市分解下达成都高新区的民生工程项目151项,成都高新区自主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113项,民生工程资金投入量占全区地方财政支出的比重高达67%。

2014年,成都高新区围绕交通先行、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10类民生关切问题,公开征集了2014年群众认为需要纳入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的项目建议1094条。经过两个阶段的广泛收集、梳理、筛选和科学论证,将群众反映普遍、关注度高的项目列入民生工程,最终确定全年两批次民生工程项目共计264项。

“产业和民生是一座天平的两端,民生工程是成都高新区建设文明和谐首善区的重要载体。”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民生改善,连续多年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进程。

据介绍,2015年,成都高新区将继按照市委、市政府2015年民生工程的统一部署,结合“三次创业”“强基工程”工作,以“人有普保、劳有应获、学有良教、病有适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为目标,进一步通过网络、媒体、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2015年民生工程项目的意见,及时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论证,筛选出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全力实施。

“民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5年,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体现‘视群众为亲人、为老师、为裁判’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民生发展理念,把关心百姓的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