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中瓦两国医生在瓦努阿图中心医院进行联合手术

9月2日上午10点,刚刚接受了左侧腹股沟疝气手术的Antnony Bule被推出手术室,他微笑着向对他进行手术的两位医生道谢。一个小时前,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生李楠与瓦努阿图维拉中心医院外科医生Richard Leona进行了联合手术,为Antnony去除了伴随近5年的疾病。

中瓦两国医生在瓦努阿图中心医院进行联合手术
 
9月2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生李楠与维拉中心医院医生Richard Leona交流病人病情。张少虎摄

和平方舟8月31日抵达瓦努阿图首都维拉以来,迅速开展针对当地的医疗服务,在医院船主平台接诊病人的同时,派出前出医疗组分赴维拉中心医院(Vila Central Hospital)、中华工会医疗点(Chinese Club)展开前出医疗服务。

9月1日,在维拉中心医院进行医疗服务的李楠后送病人Antnony至和平方舟进行CT检查,并约定第二天与当地医生共同为他进行手术治疗,这是“和谐使命--2014”任务首次在当地医院进行的中外医生联合手术。

9月2日上午9点,李楠与维拉中心医院副院长、外科主任医生Richard Leona一同走进手术室,开始进行这场跨国的同台手术。

中瓦两国医生在瓦努阿图中心医院进行联合手术
 
9月2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生李楠与维拉中心医院医生Richard Leona为当地病人进行联合手术。

54岁的患者Antnony患病近5年,病灶粘连比较久。李楠与Richard通过英语交流,迅速找到患者的病灶位置,然后对病灶进行剥离。手术刀和手术剪在两位医生手中准确而快速地移动,随后对病灶进行高位结扎,并用李楠从和平方舟带来的补片进行修补,最后进行缝合。整个手术过程用时不到50分钟。

当告知手术结束的时候,Antnony感到很惊奇,“太快了!”他说,随后连连向两位医生表示感谢。

在手术准备间,获知李楠每年要进行200多例肝癌手术的Richard赞叹不已,“中国医生真的非常棒!”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和谐使命”任务当中,两国医生联合手术是医疗服务中常用的一种模式,“当地医生是一只带不走的医疗队。”和平方舟海上医院院长孙涛表示。“我们服务的时间毕竟是短暂的,把技术留下,会给当地百姓造福更长时间。”他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