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瓦努阿图维拉港—— “和谐使命”首次吸纳外国成员执行医疗服务任务

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瓦努阿图维拉港—— “和谐使命”首次吸纳外国成员执行医疗服务任务
 
8月31日,瓦努阿图华人华侨在维拉主码头欢迎到访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张少虎摄

中国日报网维拉8月31日电(记者 张少虎) 今天上午,执行“和谐使命—2014”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瓦努阿图维拉港主码头,开始为期7天的访问和医疗服务。2名澳大利亚军医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加入中国海军“和谐使命—2014”瓦努阿图站医疗服务任务,这是“和谐使命”首次吸纳外国成员执行医疗服务任务。

瓦努阿图代总理哈姆•利尼(Ham Lini)、卫生部长威尔斯(Georges Wells)、机动部队司令埃绍(Job Esau),中国驻瓦大使谢波华到码头迎接。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和当地民众150多人挥动国旗和花束,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医院船。

“和谐使命—2014”任务指挥员沈浩少将表示,和平方舟医院船作为一条和平合作之船,积极践行中国海军开放包容的态度,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之前的‘和谐使命’任务中,我们每到一个国家,都积极吸纳当地医护人员登船联合诊疗和联合手术,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医疗合作经验。在瓦努阿图的医疗服务任务中,将有2名澳大利亚军医正式加入,成为首批外国任务成员。”

访问期间,指挥员沈浩将拜会瓦努阿图代总理、卫生部长、代警察总监、机动部队司令等军政高官,并接待瓦基础设施部长等官员登船登船体检和诊疗。

和平方舟在瓦努阿图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广泛开展医疗服务的同时,将派出医疗分队前往当地医院、乡村开展巡回医疗,与瓦努阿图医务人员联合开展手术,并派出医疗分队赴当地学校、残障中心开展诊疗和健康宣教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