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29 17:50:19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仁慈”号医务人员在和平方舟学习打太极。(琚振华 摄)

“仁慈”号医院船康复理疗师劳拉•瑞贝尔(LavraRiebel)在驻船后的第一时间找到中医科医生付本升,要求进行进一步交流。原来,正将“干针”(一种改良的针灸疗法)用于康复治疗的瑞贝尔感觉7月8日的那场中医培训还不过瘾,还有许多疑问有待解答。

小针刀、推拿、按摩、拔火罐……瑞贝尔逐一体验之后连连赞叹:“中医,太神奇了。”

“同处一条船,每天朝夕相处,共同工作学习生活,为双方的深入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孙涛院长介绍,海上医院从专业对口等角度出发,设置人道主义医疗救援、儿童多动症诊治、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脑外科疾病等10余个学术讨论题,进行深入交流的探讨。

“尽管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我们都是在共同讨论医疗问题,这有利于促进我们双方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体系的发展,让‘和平方舟’和‘仁慈’号将变得更强大。”“仁慈”号医院船医疗行动部主任蒙塔托(Gregg Montalto)说。

和平方舟行驶在太平洋上,站在甲板上的孙涛可以望到远处的“仁慈”号身影。“与‘仁慈’号相比,‘和平方舟’有很多不同,也有很多差距,但‘仁慈’号不是目标。我们需要的是通过‘仁慈’号的救治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以利于和平方舟医院船发挥最大的作用。”孙涛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演习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