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29 17:50:19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航拍和平方舟医院船与“仁慈”号医院船。(琚振华 摄)

从1971年开始的环太演习,至今已经举行了24次,但邀请医院船参加尚属首次。

自2008年服役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3次赴海外执行“和谐使命”系列医疗服务任务,为16个国家的5万余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参加赴菲律宾台风灾区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救助、“10+8”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联合实兵演练、印尼拉布汗巴焦多国联合巡诊,赴亚丁湾海域为各国护航官兵巡诊等活动,受到了世界的关注。

同时,和平方舟医院船也吸引着有过沙漠风暴行动救援、统一援助行动、人道主义救助行动,为世界各国40多万民众免费诊疗经验的“仁慈”号医院船。

“海上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哈里斯(Harris)上将在演习开幕式中说,“几个世纪以来,世界上的海洋让我们分开,但在这个日益全球化的今天,海洋是使我们联系在一起的途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演习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