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flash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29 17:50:19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仁慈号(资料图)

背靠背

张剑,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外科病房医生,作为一位拥有丰富腹外科手术经验的医务人员,第一批登上了“仁慈”号,并在随之而来的医疗演练当中扮演主刀医生的角色。

张剑所参与的演练使用的模拟假人被设置为枪伤导致脾破裂,并隐藏了不少医生容易忽略的细微致命伤。在美方外科医生、护士、麻醉师等6名助手的配合下,张剑迅速完成模拟脏器腹腔探查、脾出血控制、污染处理、膈肌裂孔缝合、临时关腹。在进行了一系列近似标准程序的手术治疗后,张剑完成了这台真实度极高的模拟手术。从旁记录打分的观察员对众人宣布:“今天的外科医生手术得了满分。”

与此同时,和平方舟医院船的警铃骤起:“一名伤员10分钟后将通过直升机换乘转运至我医院船接受救治,各医疗小组迅速做好医疗救护准备!”

与以往的演练不同,2位美国军医出现在了医院船的重症监护区当中。他们是美国“仁慈”号医院船护士米迦勒•康斯坦兹(Michael Costanza)和护士富兰克林•艾哈玛(Franklin Ihama)。他们与同一批其他四位医务人员一同参与到当天的医疗演练之中,分别被分配在急救小组、重症监护病房和手术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演习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