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flash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29 17:50:19

“生命之舟”的对话-中美医院船驻船交流纪实

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孙涛院长向“仁慈”号医院船驻船见学人员赠送证书。(琚振华 摄)

掌心的清凉

7月1日,美国海军“佩特利乌”号两栖攻击舰,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生杜昕第一个走上讲台。他用流利的英语,分享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赴菲律宾救援等任务实践,翔实的数据支撑让《医院船在人道主义救援中的实践和思考》赢得阵阵掌声。

当日,“环太平洋—2014”演习首场多边医学论坛在“佩特利乌”号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军队的150多名医务人员汇聚一堂。

15分钟的发言多次被掌声和提问打断,“仁慈”号医院船海上医院船院长杰夫•保尔森(Jeff Paulson)在杜昕结束发言后第一个上前祝贺,他对和平方舟医院船为世界各国民众提供的服务表示赞赏,对杜昕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

从讲台到座位不足50米的距离,频频有人站起来与杜昕握手。手手相握,手心不断传来金属物品特有的清凉。6年前曾在“仁慈”号医院船的姊妹船“舒适”号医院船工作过的杜昕心里清楚,这是对自己发言最大的认可。

“这种纪念章一般是美军军官用来赠送给他们认为值得尊敬的人,没想到自己一次发言竟能获得4枚。”杜昕说。

“医学无疆界。”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疗计划官王志慧向记者介绍,医学交流不同于对抗性质的军事演习行动,以美国“仁慈”号医院船医务人员为代表的各国医务人员,都乐于通过这个沟通平台,将各自军事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实际执行人道主义救援的经验教训与大家分享和展示,以互相印证、互促提高。

“和平方舟”与“仁慈”号先后在17场次的医学论坛上进行面对面交流,其中“和平方舟”主办学术论坛4次,11人次作学术报告。这些内容不一、形式多样的医学交流,中方医务人员在向对方学习医疗救援经验的同时,也向国外同行展示自己的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演习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