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flash

中美医院船互派军医“驻船见学”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21 16:40:24

中美医院船互派军医“驻船见学”

7月18日,结束“驻船见学”的第一批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医务人员与美国“仁慈”号医院船第二批前来交流的医务人员乘坐直升机抵达和平方舟医院船。(新华社记者覃海石摄)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7月20日电(记者 张少虎 琚振华)在和平方舟度过难忘的4天之后,来自美国“仁慈”号医院船的6名医务人员与6名中国海军医务人员一起分两批登上美“海鹰”直升机前往“仁慈”号医院船。这是两艘世界上最先进医院船正在展开的互派人员驻船活动当中的一幕。

“共同分享在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应急能力方面的经验,这是我们在这次演习中翻开的崭新一页,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开展深入直接的医学合作。”登机之前,有着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伤救治经验的“仁慈”号医院船外科医生多姆斯基中校说。

6月底,共同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和平方舟与“仁慈”号,第一次在夏威夷“见面”。在随后的港岸演习阶段,双方开展了近20场“对话”,分享各自医疗服务和灾难救援的经验教训。进入海上演习阶段,为了进一步加大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双方展开“驻船见学”交流活动,互派三批各6名医务人员到对方的医院船进行为期4天的“一起训练、一起生活、一起娱乐”,全方位感受对方的战地救援组织模式、人道主义灾难救援经验、疑难案例处置方式,甚至是对方的文化传统。

“Dr.Zhang,Congratulations on your great job!Fantastic!(张医生,恭喜你,你的手术非常精彩!)” “仁慈”号医院船海上医院副院长维勒(wheeler)如此评价刚刚走出手术室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外科医生张剑。7月17日上午,在“仁慈”号医院船“驻船见学”的张剑参与演练,主刀的腹部枪击伤员抢救演练中,在近乎真实的模拟脏器中迅速完成腹腔探查、脾出血控制、污染处理、膈肌裂孔缝合、临时关腹等高难步骤,被演练评估组一致评为满分。

于此同时,在和平方舟医院船住舰交流的6名美方医务人员正参与到和平方舟的医疗演练当中。他们分别在检伤分类区、ICU和手术室中担负起自己的临时职责。

“驻船见学这种交流模式使交流更深、更透、更全面,收获之大前所未有。”张剑表示,通过4天的“驻船见学”,对创伤急救抗休克团队和手术团队建设的迫切程度感受深刻,对下步的研究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在人道主义救援、自然灾害救助等领域常常是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军所无法独自应对的,非常需要国际合作。”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孙涛告诉记者,利用这次环太演习的机会,他们不断创新交流模式,首次让外军官兵驻船参与海上医院工作,这种自信开放的心态有利于更好地相互分享人道主义救援经验,提升各自应对灾难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军演 医学交流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