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环太军演迎舰艇开放日 美民众亲密接触中国军舰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06 20:51:47

环太军演迎舰艇开放日 美民众亲密接触中国军舰

夏威夷民众参观中国海军海口舰。(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虎 摄)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珍珠港75日电(记者张少虎)75日,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各国舰艇举行舰艇开放日。参演的中国海军海口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向各国媒体和公众开放。

早上8点半,中国海军海口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便准备停当,两艘舰艇在夏威夷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各舰配备的直升机停在直升机甲板上,展翅欲飞。开放时间刚到,中国舰艇便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人群。参观人员中,既有普通的美国民众,也有各国海军官兵,更有不少居住在夏威夷的华侨专程前来观看中国舰艇。

在中国海军舰艇停靠码头,记者遇到了前来参观的美籍华人陈鹏飞,他刚刚参观完中国海军海口舰,“这是我第一次登上中国的军舰,也是第一次在夏威夷看到中国海军,我看到了穿着军装的海军士兵,就跑过去和他们合影,身为华侨,我感到十分骄傲。”

74岁的廖汉成和69岁的廖蔓珠是一对老华侨夫妇,在夏威夷生活了20多年的他们得知环太军演有中国海军舰船开放的消息,便专程驱车带着儿孙一起过来参观。“在夏威夷能够看到中国海军的舰船,我很激动,我觉得中国海军强大了不少。”刚刚参观完两艘舰船的廖汉成告诉记者。“医院船比我想象的还要全面,我以为里面只能看一些小毛病,没想到还能动手术,我知道和平方舟在菲律宾的人道主义救援中给2000多人看过病,我觉得很了不起。”廖汉成说。

在和平方舟医院船的特检室里,技师唐海红正在给一位华裔男孩进行心电图检查,男孩的兄弟姐妹和父母站在一旁观看,满脸笑意。这是夏威夷大学教师姜松和他的家人们。“孩子们都出生在夏威夷,这次中国海军舰艇开放,我特意带孩子们过来参观,让他们能够更加了解中国。”正在做心电图的男孩是姜松的儿子,“他打算将来学医,对和平方舟格外感兴趣。我们没有想到一艘船能够容纳这么多医疗设施,让他做了个心电图,当作参观中国舰艇的纪念。”姜松说。

今天的舰艇开放日也吸引了许多美国民众前来参观,和平方舟医院船中医科诊室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与医生交流。在夏威夷从事酒店行业的Ellsa Chambers亲自体验了拔火罐。海上医院中医医生翟笑枫用燃烧着的酒精棉签伸进玻璃罐里转了几下,然后扣在Ellsa的脖子上,周围的参观者纷纷睁大了眼睛。翟医生同时向参观者讲解中医治疗的方式和作用,Ellsa很享受拔火罐的体验,她说,“我之前知道一些中医,在这里看到了就想亲自试试。这种感觉很神奇,我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感觉很舒服。”

为期一天的舰艇开放日让各国观众直观地了解到了中国海军舰艇和中国军人,KellyKambourelis,一位生活在夏威夷的律师助理,对中国舰艇的开放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我对海口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上所有的东西都很感兴趣,我看到了船上的各个部分和各种仪器,能够来中国军舰进行参观,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在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中医医生翟笑枫的留言本上,参观者Kelly Whaler这样写道:谢谢你们治疗伤病,维护和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军演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