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精彩图片

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编队抵达美夏威夷珍珠港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6-25 17:48:39

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编队抵达美夏威夷珍珠港

停靠在珍珠港码头的中国海军海口舰(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虎 摄)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6月24日电(记者 张少虎)夏威夷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25日凌晨3时),在当地引水员的引导下,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向美夏威夷内港。这标志着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编队与美国、新加坡、文莱舰艇结束了12天的航渡,顺利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基地。

当地时间9时,海口舰率先靠泊珍珠港K7码头。至12时30分,和平方舟医院船、千岛湖舰、岳阳舰由内至外并靠珍珠港K8码头。中国驻美大使馆海军武官等到码头迎接。

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自6月9日从三亚和舟山起航以来,在当地时间14日在关岛海域同美国、新加坡、文莱舰艇会合组成多国特混编队向夏威夷航渡。期间,多国特混编队9艘舰艇组织编队运动、警戒幕队形、应急情况处置、主炮对海射击、海上补给、吊放小艇等训练,并进行了人员交叉登舰观摩活动。截至目前,中国海军舰艇航行已跨越6个时区,总航程达5500余海里。

编队演习指挥员赵晓刚对记者说:“6月25日至7月8日是‘环太平洋-2014’演习港岸活动实施阶段,参演国将组织招待会、舰艇开放日以及后勤保障等一系列演习科目协调会。期间中国海军官兵还将参加‘环太杯’体育比赛的篮球、足球、5公里越野等项目。”

对于海上演习的内容,赵晓刚透露,7月9日至30日为海上实施阶段,内容包括轻武器及火炮射击、海上横向物资传递、损管救援、舰艇编队运动、反海盗和海上拦截、直升机与舰艇协同突击、多船协同拦截与登临、转移受灾人员等科目。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演习阶段将举办医学论坛,并将派遣人员参加美方仁慈号医院船、美“佩特立乌”号两栖攻击舰举行的的多边医学论坛,讨论医院船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作用、水下医疗、烧伤处理、大量伤患处置流程等话题。

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系列演习是由美军主导的两年一次的国际军事演习。今年的“环太平洋-2014”是第24次,主题是“能力、适应、合作”,有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40余艘水面舰艇和潜艇、200多架飞机、25000多人参加此次演习。中国海军此次派出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平洋军演

美图欣赏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