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国粹苑文化艺术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0日,第九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区分会场——2014国粹苑文化艺术节开幕,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10余场文化艺术展览展示系列活动、万余件艺术精品将精彩亮相,百姓可“零”距离欣赏珍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国宝级端砚,现场参与艺术品拍卖会无底价竞拍活动,体验老北京的文化风土人情。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艺术节以“传承 创新 典藏 惠民”为主题,包括主题论坛、知识讲座、展览展示、现场互动等10余场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机构、艺术家、工艺师和艺术品经营企业200多家,展出的艺术精品超过一万件,展品包括紫砂、玉器、翡翠、景泰蓝、景德镇瓷、醴陵瓷、名家书画、文玩、剪纸、鼻烟壶、面塑工艺等多种艺术类型。

“活动期间,我们每周都有拍卖,每周都有不同特色的展览。”国粹苑相关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现珍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鲜有对外展出的国宝级端砚,将亮相艺术节,百姓可近距离欣赏。与此同时,宝捶国际无底价拍卖会、懋隆盛世无底价拍卖会、北京胜源秋季拍卖会等系列拍卖活动将在艺术节期间定期举办,包括珠宝玉器、手串念珠等深受老百姓欢迎大众收藏品将进行无底价拍卖。

记者了解到,艺术节期间还有一大看点——北京情-马海方“京华风韵”年度人物精品展,现场不仅有《全聚德烤鸭流程图》、《老天桥人物》等风情画展览,马海方先生还将画桌搬到艺术节上,让老百姓近距离观摩艺术大师的创作。

此外,包括著名艺术家方书华先生个人收藏油画展、姜昆先生书法展、曾翔先生工作室学员书法展、中国文物艺术品物证司法鉴定及艺术品金融资本流通讲座、2015年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暨互联网思维下的工艺美术行业新营销策略研讨、时代画者-当代画坛百位代表性画家学术邀请展、第三届艺术与财富·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暨全国巡展等活动也将在艺术节期间举行。

据了解,国粹苑地处北京CBD东部、位于朝阳区高碑店通惠河畔,建筑总规模11万平方米。目前,园区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文化艺术机构近千家,各类艺术精品近万件,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艺术品展览展示和交易基地,被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