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世航杯”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椰城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10日上午,“世航杯”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副厅长杨毅光、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世界记忆之父” 托尼•博赞、主委会秘书长刘科夫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记者获悉,该赛事再次在中国举办,为世界脑力锦标赛历届规模最大。此次世界脑力运动领域最高级别赛事聚集了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1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印度、蒙古、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新加坡等,选手数量创历届比赛之最。

本次世界脑力锦标赛共分10个项目,分别是“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人名和头像”、“马拉松数字”、“快速数字”、“历史事件”、“口述数字”(听记数字)、“马拉松扑克”、“随机单词”和“快速扑克”。比赛分为四组,儿童组19人(12岁以下)、青年组47人(12岁-18岁)、成年组120人(19岁-59岁)、老年组2人(60岁以上),中国选手103人,外国选手78人。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中,中国选手郑爱强、董迅、宋佩恒、倪梓强、刘志鸿有望争夺奖杯,郑爱强在中国总决赛中,从21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4584分的总成绩拿下总冠军,董迅则在第22届伦敦赛中荣获3金2银1铜的好成绩;海南6名选手参赛,其中海南的周颖、林芯羽、王晓卉、陈彦斯等有望获奖;德国队5名老将参赛,Simon Reinhard、Anne REULKE、Norbert REULKE、Jakob Krautloher、Boris Konrad ,其中世界排名第二的Simon Reinhard有望夺得世界冠军;蒙古13位,香港10位,马来西亚6位,菲利宾6位选手参赛。

主委会秘书长刘科夫在开幕仪式上介绍说,目前中国全脑记忆行业还处于一个初期的成长阶段,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烦恼,中国脑力运动行业要想健康快速的发展,需要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需要中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也需要我们更多的企业、社会各界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我们行业内部人员的自律、坚持、努力、奋斗和付出。

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徐涛说:“自2002年世界记忆大师第一次应邀来到海口授课,海口也成为了中国脑力运动起源地之一。中国首两位世界记忆大师张杰、王茂华出自海南,中国首个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委员郭传威出自海南,世界第一个儿童记忆大师刘鸿志也出自海南。海南对中国脑力运动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世界脑力运动的发展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