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师大滨海附小即将投入使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古典风格的教学楼、每个教室内置洗手盆、专业的篮球体育馆……日前,中心商务区内首个新建教育配套设施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即将投入使用。投用后,这座集 “小清新”与“高大上”于一体的学校将方便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天津师大滨海附小位于中心商务区东台路以东,裕和街以西,紧邻东沽还迁区,占地面积15255平方米,建筑规模为1217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班。

昨天,记者来到小学“探班”,这座新古典风格的学校主体是一座南北连廊串联的教学楼,与报告厅、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形成多个景观院落。记者看到,学校门前的伸缩门已经安装完毕,几名工人正在对路灯照明设施做最后的调试工作,阳光下,这座橙色的校园显得活力十足。

进入教学楼,绿色的墙壁与黄色的楼梯相呼应,空间内充满“小清新”的气息。记者注意到一楼楼梯采用了高低错落的设计方式,这种设计方式不仅能够快速分流学生,保证学生安全、快速的通过楼梯,还能使楼梯实现毕业合影等功能。在教室里面,很多细节的设计非常人性化,为了防止孩子发生意外,讲台的边缘都做了防护的处理,同时,每个教室里都配备了洗手盆,便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通过二楼连廊,记者走进了篮球馆。这座标准篮球馆采用自然光与灯光相结合的照明方式,馆内采光极佳,没有任何死角。尽管篮球架和电子屏等设施还没有安装,但“高大上”之景可窥一斑。

据了解,小学依托天津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由师大选派专业的管理和教师团队,组建学校核心管理队伍,负责学校软件建设和日常管理。作为中心商务区重要的公建配套之一,学校投用后将方便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通讯员 刘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