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展览馆平移到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展览馆平移到位

图为12月9日上午成功平移、旋转、对接后的大同市展览馆全貌。 陈旭东摄

12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伴随着一声令下,18台千斤顶推动着13800吨重的建筑物徐徐移向终点,“20厘米、10厘米、5厘米……注意位移检测,姿态检测报数,沉降检测报数……到位!”经过实时监控系统数据显示及到位后的实际检测数据综合分析,最后平移的大同市展览馆一区(原市博物馆)到位坐标误差在2厘米以内,各项技术、安全指标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至此,历时两年多的展览馆分体平移、旋转、对接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大同市展览馆始建于1969年,是我市承载历史记忆、具有代表性的现代建筑,总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总重量5.8万吨。2012年,为了配合西城墙保护修复工程,在广泛征集意见、多方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我市作出了在安全可靠、合理可行的前提下,对市展览馆进行保护性整体平移的决定。平移工程由市城建开发公司负责组织,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工程于2012年6月16日启动,按照专家论证后确立的实施方案,将展览馆分为五个区域进行分体平移旋转。2012年完成了五区(原图书馆)平移前的准备工程并向东平移了1.09米,迈出了平移的第一步。2013年,完成了行走路线最为复杂、平移距离最长、逆时针旋转方向的五区平移旋转工作,五区到达预定新址,且各项技术指标稳定。2014年,二区(原城乡规划展览馆西厅)、三区(原城乡规划展览馆正厅)、四区(原城乡规划展览馆东厅)先后平移旋转到位。加上昨日到位的一区,市展览馆累计平移直线距离约为1402米(不含旋转位移),并分别旋转90度,迁移总重量(含托盘结构)约57768吨。

据了解,市展览馆平移工程在国内外建筑物平移领域创下了体量最大、平移量最大、行走路线最长的历史记录。上海先为公司已向上海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提出申请并等待验收。(王瑶)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大同市展览馆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