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省永靖县《古建筑修复技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中唯一入选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日,《国务院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国发【2014】59号)正式向社会公布,通知中公布了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各153项。通知中按照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表述,首次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称调整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名单中,甘肃省永靖县的《古建筑修复技艺》被列在“传统技艺”类别中,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中唯一入选项目。

此外,扩展项目名录中,因甘肃省的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的《花儿》被列在“传统音乐类”,通渭县的皮影戏《影子腔》被列在“传统戏剧类”,定西市的《剪纸》被列在“传统美术类”,永靖县的《生铁冶铸技艺》、天水秦州区的《丝毯织造技艺》均被列在了“传统技艺类”,岷县的《青苗会》被列在了“民俗”类榜上有名。

此次公布名录中,两大名录均涉及相关类别十大类,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涉及民间文学(30项)、传统音乐(15项)、传统舞蹈(20项)、传统戏剧(4项)、曲艺(13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2项) 、传统美术(13项)、传统技艺(29项)、传统医药(2项)、民俗(15项);扩展项目名录共涉及民间文学(7项)、传统音乐(19项)、传统舞蹈(16项)、传统戏剧(15项)、曲艺(4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6项)、传统美术(23项)、传统技艺(32项)、传统医药(10项)、民俗(21项)。 (记者 薛朝华 张志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甘肃 建筑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