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白银市:白银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白银市:白银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甘肃白银市:白银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甘肃白银市:白银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甘肃白银市:白银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甘肃鼎丰白银现代综合物流园

白银被誉为“中国铜城”,一座依托有色金属资源开发而兴起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城市转型为契机,抢注机遇,转变观念,围绕产业链全力招优引强,始终把投资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常抓不懈,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打造优良投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项目落户白银区。

“人人招商”工业园区效应明显

俗话说:“浇树要浇根,留人要留心”。近年来,白银市白银区不断加大硬环境建设力度,在银西工业园核心区平整土地20000余亩,新建高标准道路20条20.72公里,铺设燃气6.07公里,供水12.27公里,供电20.9公里,供暖3.74公里,通讯设施管线24.23公里,实施绿化175748平方米,使园区基础设施实现了“七通一平”,累计投入资金16.93亿元。同时,注重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制定落实了《白银区招商引资工作奖励办法》、《白银区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白银区关于亲商安商、兑现承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建立了相关部门及“三大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激励机制和协调沟通,激发招商引资热情,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局面。“俗话说,打铁还得自身硬。没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就没有招商引资。这几年,我们始终坚持客商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从项目接洽到落地,实行全程跟踪帮办,很多客商慕名而来。中材水泥、江苏雨润、台湾统一、福建盼盼、湖南绝味食品等知名企业的入驻就是最好的例证。”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局长赵永康这样告诉记者。

多年来,白银市白银区按照“工业园区化、园区城市化”的理念,采取市场运作方式,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构筑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一是抓好银西工业园核心区的规划建设,加快工业集中区的水、电、路、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承接产业转移创造了条件。二是加快建设银西工业园区。利用银西工业园区紧傍兰白高速公路及紧邻兰州、青海、宁夏等城市的地理优势,努力将其打造成新的引资亮点。

“亲”字当先增强服务意识

近年来,白银市白银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始终瞄准市场,坚持高目标定位,高标准要求,高速度推进,做到高质量与快节奏协调共进、高速度与高效益相得益彰。白银区主要领导经常强调和过问招商引资工作,搞调研、定思路、出对策、抓落实,对重大项目亲自接待、亲自陪同、亲自走访、亲自洽谈。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加温鼓劲,分包项目抓推进,实行“一个重点项目建设、一位区级领导包抓、一套工作班子跟进”的“三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和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制度。付出总有回报,实干才能兴业。一批批项目落户银西工业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成为白银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在第20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白银区共签约项目27个,签约合同资金达91.57亿元。在签约的项目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5个,签约资金45.73亿元。

采访中,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局长赵永康对记者说,“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我们基层部门要切实关心市场主体的成长,增强为企业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破除‘官本位’思想,主动到企业去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把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干部职工经常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做好企业建设的跟踪服务工作,从而激发企业作为经济主体、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从根本上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积极打造支持企业发展的硬环境,让企业家安心在白银区投资兴业,同时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加强软环境建设,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和人文环境,把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快发展。

当好“保姆”,提供“一站式”服务

“吃白银的饭、喝白银的水,就要为白银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就要为白银区人民谋利。”采访中,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局长赵永康说到。“市场经济,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环境经济,哪个地方环境好,投资商就抢着到哪个地方去,哪个地方环境不好,投资商即使来了也要被吓跑、气跑”。

赵永康说,“为园区建设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促进开工项目快推进、新上项目早开工,这是经济合作局的中心工作”。为此,白银区经济合作局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难”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扩大服务范围,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当好“保姆”、提供“一站式”服务。举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占地、拆迁、手续办理、协调关系、处理矛盾等都是白银区经济合作局服务的范围。只要企业有需要,白银区经济合作局的工作人员总会迅速响应,一马当先,尽心竭力协调各方,帮助企业分忧解难。

甘肃海天鼎盛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在银西工业园投资新建海天国际汽车城。该项目作为白银区1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于2012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2013年8月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营。两年来,在白银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公司共建成汽车4S店19个,建成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汽车美容养护中心各1个,累计完成投资39100万元。目前,公司拥有员工700多人,经营状况良好。计划投资9000万元的海天汽车城续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可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鼎丰物流、海天集团、恒信汽车、中药制剂中心等一批知名企业纷至沓来,携带雄厚资金进驻的同时,更带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助推白银区更好地转型跨越。

采访结束时,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局长赵永康告诉记者,“白银区银西工业园代表的是白银市委、市政府的形象,我们在为企业搞好全方位服务的基础上,也给自己定下了三条规矩:一是管好自己的嘴,不吃请;二是管好自己的腿,不坐企业的车;三是把好一个关,即不利用职务便利,参与、介绍企业招投标工程。”正因为如此,甘肃海天鼎盛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上到集团、下至各分公司,都对白银区经济合作局干部职工的服务工作非常满意,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朋友关系。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柴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白银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