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

2014-11-24 10:39:52

“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

点击下载: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下载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以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向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电信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移动应用、避免网上金融交易风险等相关知识。

  活动亮点1:中央网信办将组织志愿者在石景山鲁谷社区以及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设立宣传点,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现场解答公众提出的日常网络安全问题。根据媒体报道需要,组织现场群众、学生或居民家庭接受采访,介绍对网络安全的理解、经历及阅读手册的体会,体现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走近千家万户。

  活动亮点2:各金融机构及电信机构也将在营业网点设专区专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电信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

  活动亮点3:新华网将根据《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的重点篇章内容,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频道推出网络安全知识电子书,用新媒体手段助推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