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合理利用非常规水资源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李婧 2014-11-21 17:1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瓜州县水务部门组织专门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摸清了全县非常规水资源家底,为大力开发利用非常规水资源,推动瓜州经济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域面积2.41万平方公里的瓜州县地处西北内陆地区, 多年平均降水量45.7毫米,蒸发量3140.6毫米,属于极干旱地区,水资源紧缺,生态环境脆弱,资源型、指标型、工程型、结构型、水质型缺水并存,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矛盾突出。”瓜州县气象局局长卢建成说。

近年来,随着瓜州建设世界风电之都,中国蜜瓜之乡,能源战略通道,西部文化重镇,陇上药材基地的进程加快,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经济快速增长、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至目前,该县建成风电场24个,并网405万千瓦,安装各类型风电机组2735台,光电装机规模10万千瓦,形成了年发电165亿千瓦时,年加工1500套塔筒、200万吨铁精粉球团、1000万平方米板材、20万吨高纯工业硅,1000万吨煤炭综合物流的生产能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用水需求急剧增加,瓜州县在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特色农业的同时,把开发利用非常规水资源与解决瓜州缺水难题密切结合起来,挖掘潜力,综合利用。

“据统计分析,全县非常规水源可利用总量为261.25万立方米,下一步我们在加快矿井疏干水和淡化苦咸水项目进度,解决柳园镇和工业园区居民和工业用水的同时,依托新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加大处理后污水回用管网建设力度,确保处理后的污水充分利用。”瓜州县水务局局长魏晓春介绍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李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非常规水资源 瓜州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